安倍晉三演講時中彈!駐日大使謝長廷表關切:已致電家屬慰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彈,駐日大使謝長廷表達關切。(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於奈良市進行演講,沒想到卻遭到不明男子持霰彈槍攻擊,他當場中槍倒地,心肺停止緊急送醫。警方在現場逮捕1名槍手,他是一名40多歲男子,在演講途中從安倍背後3公尺處以霰彈槍射擊2槍,當場遭到制伏。我國駐日大使謝長廷也發文表達關切。

更多新聞: 珍貴照曝光!裴洛西「對中強硬」立場鮮明 曾在天安門拉黑布條發聲


安倍晉三演講時中彈!駐日大使謝長廷表關切:已致電家屬慰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彈。(圖/達志影像提供)


謝長廷臉書全文:

剛剛日本前總理安倍晉三在奈良西大寺車站前助選演講時,遭到來自後方的槍擊倒地,嫌犯是40歲左右男性,已經遭到逮捕。媒體報導稱前總理心肺停止,並迅速以直昇機送往奈良醫院搶救,我們已在第一時間電話其家屬表達關切和慰問之意,並持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安倍晉三演講時中彈!駐日大使謝長廷表關切:已致電家屬慰問
40多歲槍手現場遭逮捕送辦。(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事件發生在今(8)日上午,前首相安倍晉三前往奈良進行演講,據現場目擊者透露,安倍才開始演講1、2分鐘,現場就傳出槍響,隨後就看到安倍倒地不起,白襯衫沾滿鮮血,嚇壞現場民眾。安倍晉三立即被送往醫院急救,不過他心肺停止沒有意識,目前仍在搶救中。根據《NHK》報導,嫌犯是名叫山上徹也的42歲男子,居住在奈良市,他行凶後當場遭到警方壓制逮捕,並依謀殺未遂罪名將他送辦,他犯案的霰彈槍也被扣押,目前相關犯案動機還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比爾蓋茲拋震撼彈!推特宣布:捐出所有財富、退出全球富豪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