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殼也能入菜!料理達人傳授餐廳級「龍蝦濃湯」料理法 網喊:好想吃
克里斯表示,撒上西西里的龍蝦濃湯,可以依個人喜好加上烤過2~3分鐘的法國麵包,相當美味。(圖/翻攝「克里斯餐桌」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對一般人而言龍蝦屬於昂貴食材,若是無法完整利用不免覺得浪費,近期以分享美食食譜聞名的YouTube頻道「克里斯餐桌」,便設計出如何利用整隻龍蝦,料理出香濃的濃湯,毫不浪費任何部位,甚至連蝦殼都可以徹底利用,將龍蝦的精華利用的淋漓盡致。 

更多新聞: 比人還重的水果!「波羅蜜」全身都是寶 她嚐一口驚喊:這是肉吧


龍蝦殼也能入菜! 料理達人秀專業備料法做出餐廳級菜單

大廚克里斯將烤得乾又脆的蝦殼加入鍋中燉湯,讓料理更添鮮美風味。(圖/翻攝「克里斯餐桌」YouTube)

克里斯指出,他使用的是澳洲的西澳岩龍蝦,而非市面上最常被使用的緬因龍蝦。西澳岩龍蝦肉質飽滿適合各種作法,除了身體外頭部肉也多,蝦膏濃郁但也意味著取肉極需技巧。克里斯此次特別教大家,如何用餐廳常用的備料方式做濃湯基底Roux,Roux製作完成放進冰箱後,便可備妥西芹、洋蔥等蔬菜。而因龍蝦頭在室溫下容易變黑,料理前可先將龍蝦放在冷凍庫中備用,而冷凍後取出的龍蝦陸續從剪觸角、拆蝦殼到取出身體肉後抽腸子才算準備完成,將蔬菜和烤過的蝦殼入鍋煮熟後打碎及過濾,接著加入Roux並調味放上蝦肉,最後可依個人喜好放上法國麵包,美味的龍蝦濃湯就大功告成了。

影片經分享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瘋喊,「這道真的是功夫菜啊!」、「感覺喝了會上天堂」、「我好想要喝」、「不要在晚上上傳啦」。


更多新聞: 高麗菜也有3C?名廚詹姆士公開沙拉美味秘訣 揭「1步驟」絕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