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昔彈奏《花正在開》賑災驚豔眾人 日網友不敢回顧:聽了眼淚就落下
安倍晉三去年驚喜於網路公開他大秀琴藝的影片,藉此鼓舞日本人民度過疫情難關,如今重新回顧歌曲,令人聞之鼻酸。(圖/翻攝「あべ晋三チャンネル」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為任期最長的日本元首,深受全國人民的喜愛,卻於昨(8)日遭槍擊而不幸身亡,讓日本全國震驚與哀傷,而過往安倍的影片也被網友翻出。去年適逢311大地震十周年,安倍晉三於聖誕夜,在網路上驚喜公開一段他的鋼琴演奏,歌曲為《花正在開》這首公益賑災歌曲,歌詞竟與憾事的發生不謀而合「聽見有人在歌唱,好在在鼓勵什麼,好像在悲傷的另一面,看見誰的笑容」,令人聞之鼻酸。

更多新聞: 外交重大突破!賴清德赴日「親友身分」上香 他諷:對某國很有衝擊性


安倍昔日彈奏《花正在開》驚豔眾人!日網友不敢回顧:聽了眼淚就落下
安倍晉三藉由挑戰鋼琴的經歷,鼓舞日本人民發揮挑戰精神,一同度過疫情難關。(圖/翻攝「あべ晋三チャンネル」YouTube)

當時影片一曝光,令許多網友驚艷不已,十分意外安倍晉三會彈奏鋼琴,而安倍晉三也害羞透露,他鋼琴只學到小學1年級,完全是新手程度,是硬著頭皮挑戰,也希望民眾能發揮日本人的挑戰精神,互相扶持度過疫情的難關,如今這段影片已有300多萬觀看次數,日本網友紛紛在轉發影片,表達對安倍晉三的不捨「您一生睿智友善,將會留芳百世」、「聽著聽著就忍不住哭了下來」、「不能看這影片,會想哭」、「這首歌將會持續影響這社會,期望日本和平」。

更多新聞: 安倍晉三中槍小粉紅竟狂歡 微博現譏笑留言「自家人都看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