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在寅悲痛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 憶對談逾20次「一起為和平努力」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圖/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上午在奈良進行選舉演說時遭到槍擊,搶救數小時後仍不治身亡,震驚國際。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哀悼並譴責犯罪行為;南韓前總統文在寅也發出聲明表示,自己曾和安倍進行超過20次的會談和通話,一起為日韓關係和東北亞和平繁榮努力,對於突如其來的噩耗,非常惋惜和悲痛。

更多新聞: 安倍昔彈奏《花正在開》賑災驚豔眾人 日網友不敢回顧:聽了眼淚就落下

安倍晉三遭到槍擊死亡震驚國際,各國政要表示哀痛,南韓前總統文在寅在臉書發出聲明,對於安倍晉三突如其來的噩耗感到非常惋惜和悲痛。文在寅指出,安倍晉三是日本在位最久的首相,受到很多日本國民的尊敬和喜愛。

文在寅回憶,他曾和安倍晉三進行了超過20次的會談和電話通話,一起為日韓關係、東北亞的和平和繁榮努力。文在寅難過表示,祈禱安倍晉三冥福,向他的家人和日本國民們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捍慰問。

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昨天向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恵表示哀悼,對失去日本憲政史上在任時間最久的首相、備受尊敬的政治家的遺屬以及日本國民致以誠摯慰問。

尹錫悅對安倍晉三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並強調,此次槍擊事件是絕不能容忍的犯罪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吃部大亂鬥 ! 砰砰 開道具槍 棍棒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