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遇刺身亡!奈良縣警本部長鞠躬道歉 坦承「警備存在問題」
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奈良縣警方今日出面說明。(圖/達志影像提供)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上午在奈良市進行街頭演說遭槍殺身亡,享壽67歲,震驚國際,外界質疑維安上有問題。奈良縣警方今日首度公開說明,警本部部長鬼塚友章坦承,「不能否認有警備問題存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有事」演講成絕響 國策院悼安倍:真心關懷台灣的國際友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上午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車站附近助選時,遭前海上自衛隊成員、現年41歲的山上徹也持槍從背後開槍,安倍當場胸部及右頸部中彈,安倍晉三起初有意識,但後來心肺停止,救護車緊急接送轉搭直升機送往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

不幸的是,安倍仍於日本時間17時3分(台灣時間16時3分)搶救無效死亡,享壽67歲,稍早日本警方公布安倍晉三的主要死因是動脈失血過多。

嫌犯山上徹也當場遭壓制逮捕,偵訊時直言:「對安倍晉三感到不滿,所以做為目標要殺死他」,後來他還坦承,是從網路上得知安倍要到奈良街頭演講,7日也曾去安倍在岡山縣的助選活動。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速報,奈良縣警察本部當地時間18時召開記者會,本部長鬼塚友章坦承說,發生如此嚴重後果,這次前首相安倍的警備、安全上「不能否認有問題存在」,表示會盡快查明問題並做出適當對策。

鬼塚也痛斥,在選舉期間殺害前首相的行為非常卑劣,是不可原諒的暴行,需迫切地進行徹底調查,他也對前首相安倍晉三遭類似槍枝的武器射殺深感悲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遭槍擊維安體制受質疑 侯友宜:台灣特勤可以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