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谷關「千年五葉松神木」倒塌! 飯店:神木爺爺選平靜早晨離開了
谷關「千年五葉松神木」倒塌。(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位於台中市谷關地區、谷關神木谷假期大飯店內知名「千年五葉松神木」,昨日上午突然應聲斷裂,造成附近客房受損,所幸無人傷亡。針對此事,飯店業者今日也透過臉書緬懷,指出「神木爺爺選了一個平靜的早晨離開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信義世貿人行天橋將退役 7/15起連2週末拆除

谷關神木谷假期大飯店官網介紹,飯店內這棵國寶級的「千年五葉松神木」,是全東南亞最大及壽齡最長的五葉松,樹高約36公尺、約12層樓,樹圍需6人以上才能環抱,樹齡千年。

飯店早上透過臉書指出,感謝謝謝各界對於神木谷的關心,「神木爺爺選了一個平靜的早晨離開了」,所幸倒下的角度與時機都未波及無辜,也僅有一間客房的玻璃受損。今日神木谷的住宿、泡湯、用餐依然正常營運,唯有庭園區因為需要善後故暫不開放,請各位貴賓見諒。

不少網友也於下方留言,表示說「千年已是奇蹟…」、「雖不捨但神木谷迷人之處是歷久不衰的,我們依然喜愛」、「好捨不得神木爺爺這樣就走了」、「感恩神木賜予的生命故事!留下無限的思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律師嗆降半旗悼念安倍「媚日」 林智群:點滴之恩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