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律師嗆降半旗悼念安倍「媚日」 林智群:點滴之恩不能忘
為感念安倍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總統府昨宣布,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11日下半旗1日。(圖/擷取自安倍晉三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幸逝世,享壽67歲,引發國際震驚與哀悼,為感念安倍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總統府昨宣布,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11日下半旗1日。不過,律師葉慶元竟反嗆,「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請不要違法!」對此,律師林智群認為,「受之於人,點滴之恩不能忘」,這是表示對安倍的感謝,跟媚日無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防長悼安倍晉三 岸信夫將堅守美日同盟:會延續哥哥遺志

總統府昨(10)表示,當台灣遭遇困難及挑戰時,安倍前首相總是大力支持台灣,不論是推銷台灣農產品,抑或奔走促成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疫苗,開創台海及印太區域安全的戰略架構,相信台灣人民感念在心。為感念日本安倍晉三前首相畢生對台灣卓著貢獻,依照《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規定,蔡總統決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於7月11日下半旗1日。

依據《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第4條規定,對國家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者、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偉大貢獻者、現任友邦元首,上述人士逝世時經總統決定可以下半旗。

不過,律師葉慶元竟質疑,安倍晉三是卸任的日本首相,而非現任友邦元首,「對於台灣、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也沒有偉大貢獻,請問為什麼可以下半旗?」還開嗆「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請不要違法!」對此,有網友留言反問,安倍前總理推動送台灣疫苗難道不算是貢獻嗎?卻遭葉慶元反嗆,「展現大國風範等於對我國有偉大貢獻?」

律師林智群認為,去年台灣缺疫苗時,日本前後5次送了390萬劑AZ疫苗給台灣,安倍是幕後重要推手,這樣不算對台灣有貢獻,什麼叫有貢獻?如果安倍晉三還在,也不會跟台灣討人情,但「受之於人,點滴之恩不能忘,降半旗,是表示對安倍的感謝,跟媚日沒什麼關係」。


快新聞/律師嗆降半旗悼念安倍「媚日」 林智群:點滴之恩不能忘
葉慶元、林智群全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披光芒戰袍首亮相 替補上場敲2安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