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首枚類衛星載具火箭升空! 賴清德:台灣前進太空跨出堅實一步
屏東旭海科研火箭發射場域成功首發,賴清德直呼台灣前進太空跨出堅實一步。(圖/科技部提供)

世界第一支,具有導航控制能力的「混合式類衛星載具火箭」,今天在屏東旭海成功升空,副總統賴清德對此表示,感謝科技部、ARRC、國家太空中心NSPO持續不放棄的努力,讓台灣在前進太空的道路上,跨出堅實的一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長獎補拍來了! 黃偉哲金雞獨立、揮球棒讓學生拍好拍滿

賴清德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說,今天清晨6時12分,位於屏東旭海部落的科研火箭發射場迎來了一陣歡呼,因為由台灣自行設計製造的火箭「HTTP-3A」第二節箭體,第一次發射測試就順利升空飛行。

賴清德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第一次國家自己製造的火箭,在合法設立的火箭發射場成功發射,這枚火箭搭載了飛行導航控制系統,可以透過推力控制系統調整飛行方向,不用發射架導引飛行方向就可以垂直發射。

不少民眾摸黑等待,親眼目睹火箭升空這一幕,都很興奮。賴清德說,這枚火箭是由陽明交通大學的學生工程師和研究生團隊攜手製造,超過10年的不懈奮鬥,終於在今天收穫甜美的果實,也讓這群青年團隊「轉大人」。賴清德在文末說,謝謝科技部、ARRC、國家太空中心NSPO持續不放棄的努力,讓台灣在前進太空的道路上,跨出堅實的一步,政府也會持續支持國家太空科技發展,讓台灣飛向浩瀚無垠的宇宙。

快新聞/台首枚類衛星載具火箭升空! 賴清德:台灣前進太空跨出堅實一步
賴清德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大雨特報來了! 竹苗雲嘉等6縣市防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