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灣軍援烏克蘭「60公厘迫擊砲彈」印有繁體字!國防部:非事實
烏克蘭軍事媒體曬出「來自台灣的砲彈」,報導稱烏軍將利用其來攻擊俄軍的車輛。(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烏俄開打至今超過4個月,目前仍然看不到戰爭結束的跡象,而我國除了隔海聲援烏克蘭外,傳出還提供砲彈支援!根據烏克蘭軍事媒體《Мілітарний》報導,烏克蘭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獨立領土防衛旅日前公布一張60公厘迫擊砲砲彈的照片,還在貼文處附上台灣國旗,表明「這是來自台灣的禮物」。不過國防部稍早則對此發聲明澄清,「相關內容並非事實」。

更多新聞: 林佳龍遭嗆「新北市民非二等公民」!卓冠廷怒回侯友宜:先擔心自己吧

為了幫助烏克蘭抵擋俄軍的強勢攻擊,至今以美國、歐洲為首的西方國家都紛紛輸出許多武器相助,而台灣也不落人後,傳出當地媒體最近透露烏軍收到來自台灣的60公厘迫擊砲彈,而烏軍也決定把這批砲彈配合塞爾維亞的60公厘砲管結合使用,未來將用來攻擊俄軍的車輛和輕型裝甲車。從報導使用的其他張照片也能清楚看到,這些砲彈上還印有「頭信管」、「高級榴彈」等黃色繁體中文字樣,據稱這些「台灣砲彈」是經美國居中協調,由我國轉讓這些庫存。

烏克蘭媒體在推特曬出「來自台灣的禮物」,文章開頭還特別使用烏克蘭和台灣國旗,底下也有網友特別留言「這個是台灣給的,台灣不是中國,台灣不是共產主義者,台灣是民主社會。」,消息在PTT傳開後,鄉民也紛紛表示「抗俄保台」、「謝謝你看見台灣!」、「烏軍真的很厲害,各種型號的武器都會使用」、「台灣應該算是全世界囤積輕兵器庫存算多的」、「說台灣關心不介入的網軍又被打臉了」。

不過台灣國防部10日下午針對此報導做出最新回應,「外媒報導烏克蘭收到來自台灣的60公厘迫擊砲乙情,網傳照片彈藥批號與國軍編碼方式不同,相關內容並非事實」。國防部也特別強調,有關軍事援贈作業,國防部均遵國家整體外交政策,配合外交部辦理,外媒臆測並非事實。


更多新聞: 買了個寂寞!他剖開榴槤「驚見蒜仁」哭慘了 網虧:罰跪專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