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救護車開道?競速? 休旅車裝警示燈跟救護車衝

新北市新店一家民間救護公司,載送病患到醫院途中,遇到車輛擋車,還一路閃警示燈,跟著救護車,過程中,闖紅燈、鑽車縫,不打方向燈,誇張行徑連病患家屬都發現。警方接獲檢舉影片,發現有六大項違規,最高可開出一萬八千元罰單!



更多新聞: 參加待轉大富翁要被關!他怨「警察有多玻璃心?」網見1關鍵狂轟

休旅車跟車行徑,就連病患家屬都搖頭。事發在9號上午,新店一家民間救護車公司,到板橋載病患,送往榮總途中,卻遇到休旅車,一路跟車跟了大約五公里。

大同分局交通分隊長蔡育佳指出,休旅車違規行為有六項。第一,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第二項是跟隨在救護車後方,第三項是不立即避讓救護車,第四項是未依規定使用燈光,第五項占用左右轉專用車道,第六項闖紅燈。提醒民眾開車、騎車,看到救護車載送病患時,必須禮讓,不要跟車。




(民視新聞/黃毓倫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6車12警力圍捕竊賊 逃逸男子遭破窗上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