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變「調皮球后」場上挑眉壞笑!辛度回敬「1動作」好交情看得到
台灣球后戴資穎與「印度一姊」辛度私底下交情非常好,兩人除了是勁敵更是摯友。(圖/翻攝IG@tai_tzuying)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眾所皆知,台灣球后戴資穎與「印度一姊」辛度交情非常好,2人雖然在場上對決時都拚盡全力廝殺,但是在場下時總是幫對方打氣,甚至還會互送小禮物。2人在本屆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8強再度交手,就有眼尖網友發現,小戴在比賽中要求換球時還對辛度做出調皮表情,讓球迷非常驚喜。

更多新聞: 陳時中、林佳龍就位!卓冠廷喊「雙北隊長到齊」:發揮最強戰力

今年的馬來西亞羽球大師賽8強戰,台灣球后戴資穎碰上老朋友「印度一姊」辛度,過程中小戴數度要求換球,並未獲得辛度同意。不過小戴在其中一次順利「闖關」換球成功後,還調皮的特別向辛度「挑眉微笑」,感覺就像是小朋友成功說服家長買糖果吃的表情,這一幕被網友捕捉下來,就有許多人笑說「小戴的微笑好可愛」、「小戴怎麼可以這樣又帥又可愛啊!」、「看了這笑容,肯定今天心情會特好,被感染了」、「這就是我喜歡戴資穎的原因」。

這場好友兼勁敵間的對決,最後由戴資穎拿下最後的勝利,不過辛度仍然非常有風度的雙手合十說了「謝謝」,畫面也全被鏡頭拍下,讓網友感動表示,「這兩人會紅,不是只有球技,更有球品,才會各自變成台灣、印度第一的女球星」、「戴資穎贏了,辛度有拍手」、「似乎大部分女性球員都成為朋友了,體育精神十分高尚」。

戴資穎去年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惜敗中國陳雨菲,最後拿下銀牌,仍創台灣隊羽球女單史上最佳成績,當時辛度就在賽後安慰擁抱小戴,還在IG分享戴資穎的貼文,更暖心回應:「我知道輸球時肯定很難過,但最重要的是在有需要時互相支持,再次恭喜妳獲得銀牌,享受這一刻吧」。

更多新聞: 2.5公尺「神祕巨魚」日本深海再現蹤跡 「頂級掠食者」凶猛影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