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紅?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 「外交重大突破」氣炸小粉紅:違反一中原則
賴清德被日媒捕捉到,到安倍晉三家中弔唁的身影,這被外界視為是「日台外交出現重大突破」。(圖/翻攝賴清德、辣台派臉書)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出席助選活動時,突遭槍擊當場昏迷、血流不止,經急救宣告不治,終年67歲。消息一出震驚國際,其中有日媒捕捉到,我國副總統賴清德今(11日)抵達日本後,進入安倍家中弔。對此,日媒分析,此舉雖然會引來中國的激烈抗議,但也說明了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不畏懼得罪中國,可說繼承了安倍首相的挺台政策;果然消息傳到中國後,小粉紅氣得狂跳腳,怒罵台日「違反一中原則」。

更多新聞: 許藍方遭控當小三判賠50萬元!「官司敗訴」吐心聲…坦承最看重這2點

安倍晉三的遺體在運往東京增上寺,通夜(守靈)儀式在下午進行,僅開放安倍親屬參加。不過有日媒捕捉到,賴清德抵達日本後,在駐日大使謝長廷的陪同下,進入安倍家弔唁;這也代表賴清德將成為台灣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赴日的最高層級台灣政府首長。據悉,賴清德將此行定位為私人行程,預計在日本停留一晚,不排除明(12日)參加安倍喪禮。

眼紅?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 「外交重大突破」氣炸小粉紅:違反一中原則
賴清德將此行定位為私人行程,預計在日本停留一晚,不排除明(12日)參加安倍喪禮。(圖/翻攝辣台派臉書)

消息一出,引起台、日網友的關注,其中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更稱,這是「日台外交出現重大突破」,雖然勢必引來中國的激烈抗議,不過現任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自民黨昨(10日)參議員議員選舉獲勝後,已經不怕得罪中國了,更直接發給賴清德簽證,這說明岸田文雄不但繼承安倍首相的挺台政策,而且更往前邁了一大步。

果然消息傳到中國後,引起大批小粉紅強烈不滿,砲轟台日違反一中原則,紛紛氣炸怒罵:「日本這是在變相承認台灣與自己有外交關係啊」、「日本明顯違背中日建交公報,違背一中原則」、「人家喪事當自家的準備披麻戴孝了?」但也有中國網友看不下去,認為台日外交早已大有突破,反過來批評自家人,「人家就去,你中國只知道喊叫還能幹啥?」、「早已經突破無數了!!現在中國只是繼續裝傻而已」。

眼紅?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 「外交重大突破」氣炸小粉紅:違反一中原則
消息傳到中國後,有小粉紅氣炸狂罵台日「違反一中原則」;但也有人反過來批評自家人。(圖/翻攝微博)
更多新聞: 「芭比Q」起源不是抖音?他曝「真正始祖在台灣」:40年前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