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凍新幹線」挑戰最狂飲料冰鎮法!他請出「湯瑪士先生」2分鐘完事
有網友竟然用玩具「湯瑪士小火車」冰鎮飲料,還表示只要2分鐘就能搞定。(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這是最狂飲料冰鎮法嗎?夏日炎炎,民眾常常想來一瓶冰冰涼涼的飲料解渴,但如果真的「急用」又不想等冰箱放一段時間怎麼辦?有日本網友最近就分享一個超狂快速冰鎮法,他竟然是拿玩具「湯瑪士小火車」放在飲料上「高速行駛」,只見飲料罐在冰塊堆裡不斷轉動,僅短短2分鐘就冰鎮完畢,影片曝光後更有超過5萬人喜歡這種方法。

更多新聞: 安倍驟逝YT頻道「3天訂閱破百萬」!網悼:願您繼續保佑最愛的日本

日本推特網友「カバールの田中」最近想出一個飲料快速冰鎮法,而且完全不用借助高科技,他腦洞大開的拿出玩具「湯瑪士小火車」,另外還有啤酒、一個裝滿冰塊的碗,只見他把啤酒放在碗裡後,再把「湯瑪士小火車」的火車頭壓在啤酒罐上,接著小火車開始行駛…湯瑪士,這真的太神奇了!影片中能看到在小火車的「高速行駛」下,輾住的啤酒罐竟然也隨著車輪不斷轉動,火車開多久,啤酒就在冰塊中打滾多久,畫面竟然還意外療癒,據原PO表示,用這種方式去冰鎮飲料,僅需耗時短短2分鐘的時間,非常推薦大家試試看。

這種創意爆發的冰鎮飲料法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目光,影片至今已經有超過5百萬次點閱數,就有網友笑說「湯瑪士找到新的副業了」、「這是啤酒新幹線嗎?」、「這太天才了吧!」、「輪胎的摩擦系數似乎很高」,也有網友詢問,如果碳酸飲料也用這種方式冰鎮,難道打開時不會「爆發」嗎?原PO則回應,過去自己是調酒師,曾用過很多次這樣的冰鎮法,也確認在轉動過程中只要不要有大力震動,打開時就不會有氣泡暴衝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倒數3天!「台北世貿天橋」拆除前先封橋 攝影迷卡位搶拍最後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