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億收購案破局!推特喊告 馬斯克PO「大笑4連拍」狠酸
馬斯克因為質疑推特「虛假帳號僅占活躍用戶5%」的說法,9日宣布終止收購案。(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9日宣布終止推特價值440億美元(約1.3兆元台幣)的收購案,推特在昨(11日)發出聲明,抨擊馬斯克的決定無效且錯誤,揚言要提起訴訟,試圖以法律途徑來執行併購。對此,馬斯克也在推特發文回應,還PO出自己浮誇的「大笑4連拍」狠酸。

更多新聞: 他整理家裡竟挖出「20種礦石」!秒掀千人回憶殺:最搶手是「這顆」

今年4月,馬斯克提議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引發全球關注,但因為垃圾帳號、假帳號數據一事,讓馬斯克發出律師函警告,若再不提供相關數據,他將會放棄收購案。對此,推特董事會在6月透露,打算要提供相關數據,滿足他的要求。沒想到事隔1月,馬斯克在本月9日指出,因為推特嚴重違反協議中多項條款,以及簽訂協議時有虛假和誤導的陳述,正式宣布將終止收購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在馬斯克宣布終止收購案後,推特的股價11日早盤暴跌7.2%,大量市值蒸發,推特揚言要提起訴訟,試圖以法律途徑繼續執行併購。對此,馬斯克PO出自己的「大笑4連拍」正面回應此事,還在每張照片旁還寫下「他們說不讓我買推特」、「接著他們又說不會公開機器人帳號資訊」、「現在他們想上法庭強迫我買推特」、「現在他們要在法庭上公開機器人帳號資訊」,嘲諷意味濃厚。

440億收購案破局!推特喊告 馬斯克PO「大笑4連拍」狠酸
收購案破局後,推特揚言提告,馬斯克隨即PO出4連拍嘲諷。(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在4連拍曝光後,馬斯克沒多久又再上傳一張查克羅禮士 (Chuck Norris)的下棋照片,只見照片中,近側棋盤只剩一子,遠側棋盤則還有滿滿棋子,並嘲諷地寫下「chuckmate」(薑死,為將死「checkmate」的諧音),似乎是在暗示自己與推特之間的局勢。

440億收購案破局!推特喊告 馬斯克PO「大笑4連拍」狠酸
馬斯克寫下「chuckmate」(薑死,將死的諧音),似乎是暗示自己和推特之間的局勢。(圖/翻攝自馬斯克推特)
更多新聞: 「陳耀訓蛋黃酥」又秒殺!黃牛價飆破3000元 網哀號:該用實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