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整理家裡竟挖出「20種礦石」!秒掀千人回憶殺:最搶手是「這顆」
有網友分享過去的礦石教材,在網上掀起一陣回憶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大掃除是每個家庭最容易「挖到寶」的時候,日前有一名男網友到朋友家幫忙打掃的時候,竟然意外翻出一盒包裝略為泛黃的礦石,讓他興奮地拍照PO上網路。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全網一陣回憶殺,上千名網友在留言區熱烈討論自己最喜歡哪一顆,其中就屬「它」最受歡迎!

更多新聞: 曾莞婷大尺度爬上桌!美腿一抬洩「絕對領域」 粉絲驚:走光了

一名男網友今(12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寫下「幫朋友整理他家翻出來的...看過這個的應該30到35(歲)左右吧」,只見照片中,有一紙盒上寫著「基礎科學實驗教育材料系列」、「個人用實驗材料」,裡頭還裝著20顆的礦石,並在一旁仔細標出滑石、長石、硫磺等礦石名稱,讓上千名網友看了超興奮,不斷討論自己最喜歡哪一顆,其中以「硫磺」的呼聲最高,「我最喜歡聞黃色那顆」、「硫磺又臭又香」、「黃色那顆很香」、「整盒只有硫磺最好玩」。

他整理家裡竟挖出「20種礦石」!秒掀千人回憶殺:最搶手是「這顆」
原PO曬出過去的自然課教材,引來上千人關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照片一曝光,網友們就立刻知道是哪一堂課的教材,留言表示「是自然課,這個很棒欸」、「小學自然課都會用到。那時最討厭硫磺,超臭!」、「是自然課!超愛,每天都期待」,甚至還有網友至今仍沒忘記礦石硬度口訣「腦中第一反應,滑石方螢磷長英黃剛金」,笑說這包裝有聲音。

他整理家裡竟挖出「20種礦石」!秒掀千人回憶殺:最搶手是「這顆」
有網友曬出家裡的收藏,讓其他網友看了超羨慕,「哇!40顆,比原PO還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儘管多年過去,這盒礦石的保存完整度依舊超高,讓網友看了十分佩服,「以前班上永遠都會有人少一顆,我拿他的,他再拿別人的」、「只有我哥哥有買,我都用他剩下的,我弟弟則是用我還沒有遺失的」、「以前同學地球科學課帶這個來,看到超級羨慕的」、「石頭都會越來越少,不知道被誰摸走」。

更多新聞: 「虧雞福來爹」回來了?林義豐鬆口「1關鍵」參選台南市長:週六看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