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坦言還沒敲定接班人 陳時中:不論我在與否都有堅強醫藥後盾
陳時中參選台北市,坦言還沒找好衛福部長接班人選。(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兼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確定選台北市長,面對在野質疑,他昨正面回應「我沒有落跑問題」,不過一席「自由業」之說卻引發熱議。陳時中今重申,他並非表示政務官是自由業,是指先前從事的牙醫。而他今出席衛福部新書發表,被解讀是「畢業典禮」,陳時中反擊不能這樣說,也坦言還沒找到接班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炳坤被李永得影響情緒? 柯文哲:他是古意人受不了抹黑

陳時中上午出席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戰疫堡壘」新書發表,媒體追問,是轉戰選台北市長的畢業典禮嗎?他回應,不能這樣講,檢疫所在疫情期間經歷很多辛勞與努力,出書完成是給大家鼓勵,也請外界給同仁們鼓掌,讓他們更有力氣往前走。

對於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批評,疫苗、口服藥、快篩試劑都沒採買好,陳時中指出,台灣買疫苗起頭算早,中間有相關波折與干擾,但有很多國家即時協助,把破口補起來,且疫苗在我國口罩援外策略下,成功達到善的循環;藥物部分,台灣也算是世界裡到位快的了,在醫藥界共同努力下,使用流程順暢,使用量佔確診者七八成,比美國四五成高,值得驕傲;快篩方面,原來策略是以PCR為主,有設立共同採購企業平台,讓需要單位採買,也在4月多需求暴增時,跟羅氏與亞培採購,讓實名制順利上路。

媒體關切,明天是否就提辭呈,陳時中說,要看中執會的結果,他不是成員。至於昨天的「自由業」之說惹議,他再度澄清,是指當牙醫師開業,這項分類欄都是自由業,而政務官沒有任期,國家有需要我們就來,都是義無反顧。

另外,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在餐敘中突然倒下,中風送醫開刀,陳時中表示,有一直注意相關新聞,會幫他集氣祝福,希望及早康復;媒體也問到,他最新民調輸給國民黨對手蔣萬安,陳時中僅回應,「我還沒看,不過祝福蔣萬安」。

至於有醫師擔憂,在變異株Omicron的亞型BA.4、BA.5之下,將疫情再起。陳時中說,疫情變化萬端,「不論我在與否,都有堅強醫藥後盾處理各項事務」,疫情怎樣來就怎麼擋,會根據科學事實與國外經驗做到最好。被追問離開衛福部,接班人找好了嗎?他坦言,「還沒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率監察院追悼安倍 陳菊:知台、挺台、護台「台灣人感念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