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感念安倍晉三畢生對台灣貢獻,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昨(11)日降半旗1日,但此舉卻引來部分藍營人士不滿。(圖/民視新聞)
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在臉書以「一『降』各表」為題發文表示,過去,我們好整以暇笑他們,笑他們碰到老共就揠國旗。今天,他們咬牙切齒怪我們,怪我們為安倍之逝降半旗。痛批國民黨「你們可以欣喜揠國旗,我們不准哀傷降半旗?」。
謝志偉認為「日本對台有義,你們對台有氣,所以嘍,我日正,你當中,我降我的旗,你降你的共」,謝志偉坦言,這些不爽的國民黨人士們所在意的是「當我大聲地說,『我降我的旗』,你心裡是想說『你降了我的旗』,更以諷刺口問說道「等你不降共,旗子就還你。等你們碰到老共而『沒收』這面旗時,我們就不再『沒收』你的旗。目前,我們都不計較了,你們還在計較個啥?」。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當總統「飛機會越過中線」!吳思瑤酸:好險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