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炸最高飆38度!林嘉愷曝這2天「南方水氣北抬」:將有短暫降雨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大多還是晴朗炎熱的氣候,但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這2天」南方水氣北抬,屆時起可能會出現降雨情形。(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大多還是晴朗炎熱的氣候。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和宜蘭近山區與河谷,高溫可達36度以上,花蓮縱谷甚至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也提醒,「這2天」南方水氣北抬,屆時起可能會出現降雨情形。

更多新聞: iPhone 14 Pro Max真機照遭外流!後鏡頭高達「4.7mm」成史上最凸

林嘉愷指出,今(12)日與前1天相同,氣候依舊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呈現晴朗炎熱狀態,僅山區有午後陣雨,以昨(11)日都會區來看,最熱的是台北市,高溫達36.9度。另外,林嘉愷提醒,週三、週四南方水氣北抬,不過因熱帶擾動結構及環境都差,因此發展空間有限,只有東南部出現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午後陣雨增加;而週五開始,西南風稍增,屆時南部及台東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及東北部午後陣雨增,北部則依舊晴朗炎熱。

而在今(12)日氣溫部分,氣象局指出,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花蓮縣縱谷有機會連續出現38度左右的極端高溫,大台北、台東地區及南高屏、宜蘭近山區或河谷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 中部以北地區,白天仍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區域主要落在嘉義、南投地區及各地山區、近山區平地,局部地區雨勢有機會較大一些,午後外出請多留意。

更多新聞: 柯文哲嗆當總統「飛機會越過中線」!吳思瑤酸:好險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