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高溫37度!林嘉愷點名「這2地區」:恐發生局部大雷雨
今(15)日氣候依舊炎熱,即便如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仍點名了「這2地區」會有局部大雷雨的情形發生。(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15)日氣候依舊炎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為黃色燈號,至於宜蘭縣、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則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不過,即使天氣熱烘烘,但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仍點名了「這2地區」會有局部大雷雨的情形發生。

更多新聞: 全台熱炸最高飆38度!林嘉愷曝這2天「南方水氣北抬」:將有短暫降雨

林嘉愷指出,今(15)日起至下週一,因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雨情形,尤其下午還有熱對流現象,屆時甚至會有局部大雷雨,至於東北部則會有午後陣雨,北部則為晴朗炎熱氣候,台東地區則要注意焚風。而在下週二開始,西南風會逐漸減弱,但即便如此,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雨,北部及東部則是午後會有局部雨情形。

另外,氣象局表示,今(15)日轉為西南風的環境,南部地區已有降雨發生,中部也逐漸轉有陣雨的天氣,且降雨時間比昨天更長、範圍更大,甚至有局部大雨的機率,但即便如此,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高溫約32、33度左右。

北部、東半部影響則較小,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因位於西南風背風側,高溫普遍為35、36度,其中大臺北地區有37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也可能有焚風發生,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午後雷陣雨偏向在各山區為主,東北部平地也有些降雨的機會,到夜晚清晨各地偏溫暖,還是有26、27度左右。

更多新聞: 一「降」各表!國民黨不爽降半旗 謝志偉轟:等你不降共旗子就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