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蔡其昌值得託付! 蔡英文為「這事」虧:我算不算你老闆啊?
蔡英文稱讚蔡其昌值得託付。(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2)日舉行《日日台中款》新書發表,總統蔡英文也現身力挺。蔡英文大讚,這本書看出蔡其昌對台中滿滿的感情,且他是越歷練就越成熟,「讓人值得安心託付的人」。但她也不忘虧蔡其昌,這些好玩地方都沒帶她去,「我算不算你的老闆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再增3例日本腦炎病例 發燒頭痛、四肢無力還嘔吐

蔡英文今出席蔡其昌《日日台中款》新書發表,致詞時大虧書中的照片是她看過蔡其昌拍的最好看的一張,「因為看不到他的眼睛」。蔡英文還要蔡其昌不能冤枉爸媽,「爸媽長得很好看,爸爸很帥」。蔡英文指出,2008年接黨主席時蔡其昌是發言人,而他常常要回台中,所以有事情就要打給他,但每次打給他電話那頭有個小夥子哭聲很大聲,因為那時蔡其昌剛結婚、生小孩。

蔡英文開玩笑說,「我就很好奇小孩長什麼樣子,我第一次看到他覺得他應該長得像他媽媽比較好一點」,她就帶著很同情的心情看著這個小娃娃,但過了幾年後真不得了變成帥哥,也發現這幾年蔡其昌一年比一年好看,「他們家基因大概是要久了才好看」。

蔡英文表示,大家覺得蔡其昌很聰明、很會講話、反應很快,就是聰明的人,但是每次碰到聰明的人心裡會想,那他有沒有好好在家裡想事情的時候,對於人生有沒有體會,而這本書給了她完整的答案。蔡英文大讚,書非常好看,讓她一氣呵成半個鐘頭就看完了。

不過,蔡英文也抱怨,這麼好玩的地方蔡其昌從來沒帶她去過,「我算不算你的老闆啊?等我不做總統了你再帶我好好玩一玩,因為我現在到哪裡都是別人的麻煩」。

蔡英文提及,這本書可以看出來蔡其昌對台中滿滿感情,從海線到屯區、山線到市區,都有很多他的記憶。蔡英文說,台中對她來說是有很多味道的地方,老縣區有它的風情,清水一帶也有自己的風情,市區也有每一種歷史累積出來的文化。

蔡英文強調,城市必須要進步、建設,讓住在裡面的人覺得是宜居且充滿機會的地方,這就是城市治理者責任,好的治理者必須來自對地方認同、感情跟了解,這本書證明蔡其昌有這些認知、感情,而且他在立委任內確實替台中爭取很多經費,也協助完成很多建設,無論擔任什麼角色,都是很重要的人。

蔡英文說,蔡其昌現在做立法院副院長已經是重要角色,但角色轉換代表不同階段,也走向更成熟人生。她指出,「蔡其昌家族越老越好看,蔡其昌是看越久越有味道的人,蔡其昌是越歷練就越成熟,讓人值得安心託付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場攔截第2例猴痘境外移入! 本國籍30多歲男皮膚紅疹、腹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