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謝陳時中有你真好」! 陳建仁:支持他為國家帶來更好未來
陳建仁表示,國外都看得見台灣在防疫表現相當傑出,「謝謝時中部長,真的有你真好」。(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兼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他今(12)日上鬆口「在做畢業準備」。前副總統陳建仁今下午與陳時中出席衛福部部慶及專業獎章暨模範公務員表揚典禮,他也力挺陳時中,要大家支持他讓他為國家帶來更好未來,並指出,國外都看得見台灣在防疫表現相當傑出,「謝謝時中部長,真的有你真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安基金明起「進場護盤」 台指期夜盤90度急拉勁揚近300點

陳建仁今出席衛福部部慶及專業獎章暨模範公務員表揚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過去2年半接受很多國際媒體訪問,包括NHK、CNN及BBC等等,常常問他一個問題,為什麼台灣在防疫上能夠成功?

陳建仁指出,他說這是因為台灣有很好的治理和很好的公民素質,不斷良善循環,防疫才能成功。陳建仁說,台灣不是一個集權國家,在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 怎麼讓民眾願意遵從指揮中心指導很重要,而這很簡單,因為台灣透明開放,台灣有很好的領導中心,很快建立公信力,減少大家恐慌,讓社會團結,且社會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領導能力相當重要」,陳建仁直言,慶幸過去2年半來,行政院指定陳時中部長擔任指揮官,國外都看得見台灣在這方便表現相當傑出。陳建仁指出,美國的經濟研究所在2020年10月發布數據圖,橫軸是COVID-19死亡率、縱軸是經濟衰退百分比,而台灣有最低的死亡率,而且是那時唯一經濟正成長的國家,大家很清楚,「COVID-19讓世界看見台灣」,知道台灣那麼團結、共同抗疫。

陳建仁感謝衛福部全體同仁大家的努力,不管在防疫、健保、國民健康、食品藥物、社會福利都表現傑出,這段期間可以看到台灣不僅防疫做得好,衛生做得好, 經濟發展也因此做很好,這是需要整合在一起,一個好的指揮官就是要有很好的協調聯繫能力來帶領大家。

陳建仁直呼,今天來到這感到很榮幸,「也要再次謝謝時中部長,真的有你真好,這2年半來你辛苦了」。陳建仁也說,相信每一個人當他有能力對國家做出更好貢獻時候,「我們大家應該要支持他,讓他為國家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陳建仁在會前被媒體追問是否會接任陳時中的競選總部主委?怎麼看副總統賴清德去日本?他只簡短回應「謝謝」並未多言就進到會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悼念安倍晉三 黃偉哲:持續深化台日友誼互相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