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戲太深?小粉紅批《咒》晦氣狂刷負評 台網友反嗆:看盜版還敢大聲
台灣國片《咒》近日正式在Netflix上線,還成為首部擠入世界前10名的台灣電影。(圖/翻攝《咒》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出品的恐怖電影《咒》上映後,票房、口碑皆創出佳績,近日在串流平台NETFLIX上線後,火速吸引全球觀眾矚目,還成為首部擠入世界前10名的台灣電影,可見其魅力。不過,卻有許多小粉紅在看完盜版電影後,惡意狂刷負評,理由竟是「覺得很晦氣」,引來不少台灣網友反嗆:「看盜版還敢那麼大聲?」。

更多新聞: 台灣史上最多!27條黃金拍出4513萬 年輕情侶砸2千萬「一次買14條」

有網友在Dcard以「台灣電影《咒》在中國評價慘遭滑鐵盧,豆瓣一夕之間暴跌6.9!」發文表示,隨著《咒》在Netflix上映,中國許多平台也跟風引入電影,沒想到許多中國網友在看完電影後,竟一窩蜂跑到中國知名影評網站「豆瓣」留下滿滿惡評,評價從原本的8.7掉到只剩6.8分,「居然是因為大部分中國觀眾以為詛咒是真的,覺得很『晦氣』?!」。

入戲太深?小粉紅批《咒》晦氣狂刷負評 台網友反嗆:看盜版還敢大聲
許多中國網友看了《咒》後,紛紛跑到「豆瓣」留下惡評,理由竟是「覺得很晦氣」。(圖/翻攝Dcard)

據悉,電影《咒》以偽紀錄片形式拍攝,使用大量互動橋段和互動式對白;其中主角李若男誤觸禁忌,為擺脫邪惡詛咒,他親手將女兒推入邪神」手中,但後來發現無法捨去親骨肉,因此拍攝整段欺騙觀眾的短片,將詛咒傳予每個觀眾,藉此稀釋詛咒的強度。對此,不少小粉紅看了後疑似「太入戲」,紛紛留言怒罵:「不要詛咒觀眾好嘛?莫名其妙」、「評論裡說得對,這片看到最後不是覺得恐怖,而是覺得晦氣」、「你敢詛咒觀眾,我就敢給你打一星,外加罵你」。

入戲太深?小粉紅批《咒》晦氣狂刷負評 台網友反嗆:看盜版還敢大聲
過於入戲的小粉紅,對於片尾「將詛咒傳予每個觀眾」的橋段感到不滿。(圖/翻攝Dcard)

不過,卻有台灣網友發現,《咒》根本沒在中國上映,所以看過電影的中國網友很有可能是找到盜版,這讓台灣網友看了忍不住反嗆:「看盜版還敢那麼大聲」、「你們連恐怖都不能出現,只能說夢到,還好意思批評欸」、「一堆白嫖仔在那邊說不好看、說晦氣,他們才讓人晦氣勒」、「沒宗教信仰的國家當然看不懂」、「某種意義上算超成功的啊哈哈哈」、「看盜版還想得正版詛咒?」。

更多新聞: 為家鄉努力!洪慈庸卸任2年「續推后里醫院」 長照機構預計9月招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