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關東大雨不斷 多地淹水、土石崩塌

日本從昨天開始,受到上空大氣不穩定影響,從北海道到西日本等地,都降下滂沱大雨,其中位於關東的埼玉地區,12小時累積降雨更達到七月平均雨量的兩倍以上,多處傳出淹水、土石崩塌等意外,而到了今天,東北的宮城一帶同樣出現破紀錄降雨,官方也對此發布土石災害警報,呼籲民眾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史上首見 南韓央行歷史性升息2碼抗通膨

日本民眾說,「也就只能慢慢開了都淹水了!」

民眾拍攝的畫面中,馬路已被大水淹成湍急河流,12日從北日本到西日本各地,由於上空大氣不穩定降下暴雨,行駛於愛知地區的名古屋鐵道,也因多處鐵軌被水淹沒,多條路線一度停駛。

將鏡頭轉到關東,琦玉縣中部的鳩山町一帶,6小時累積雨量更達到360毫米,足足是當地七月平均總雨量的兩倍以上,氣象單位九度針對埼玉地區,發布「破紀錄短期大雨情報」,針對超過2.8萬居民發出避難通知。

NHK記者表示,「可以看到在路中央停著一輛,疑似因淹水導致拋錨的汽車。」

破紀錄雨量讓多地傳出淹水、土石崩塌等災情,一整片柏油路面被大水掀起、民宅外牆被沖毀、斜坡大面積崩塌,還有民眾開車開到一半,發現前方道路淹水試圖後退,結果卻被洶湧大水沖進了一旁的田裡,所幸車上的人都沒有受傷。

駕車民眾說,「就感覺整輛車一直被大水沖刷,結果一下子車子就傾倒了,腦子裡就是一片空白,只想著用力把車門推開趕快逃出去。」

12日晚間在埼玉還傳出,一名開車獨自外出的孕婦,整輛車因淹水拋錨在水中動彈不得,消防人員也立即出動救援。

而到了13日,由於上空大氣持續不穩定,東北的宮城縣一帶仍不斷降下豪雨,部分地區12小時累積雨量超過150毫米,打破當地同月觀測史紀錄,部分河川已達到危險水位。氣象單位也對宮城及福島兩縣,發布土石災害警戒情報,預估這波降雨至少將持續到13號晚間,各地都必須慎防暴雨成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管太多?微博宣布整治「諧音字、變體字」等不良信息 中國網酸:文字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