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畫面曝!安倍最後政治巡禮 「靈車出殯繞行」千人含淚揮手送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葬禮結束後,靈車駛離增上寺,大批民眾湧入街道送安倍最後一程,其中有民眾手持台灣國旗揮舞,相當感人。(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12日下午,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喪禮家祭,在東京鐵塔下的增上寺舉行,由於安倍喪禮家祭不開放外人參觀,上千名民眾湧入兩旁街道,揮著手和前首相安倍晉三告別,而外媒也空拍記錄下,載運安倍遺體的靈車,繞行自民黨中央、首相官邸及國會議事堂等地,作為最後告別,從空拍畫面中,不管靈車行經到哪,都有滿滿人潮守候,想送他最後一程。

更多新聞: 你沒看過的台北!萬安演習成「空城」震撼畫面曝 網讚:台灣人好自律

送別!民眾夾道向安倍靈車致意 多人揮舞台灣國旗惹淚
安倍靈車駛離增上寺,大批民眾湧入街道送安倍最後一程,場面相當感人。(圖/路透社)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替人站台演說時,遇刺身亡,遺體11日移靈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葬禮則在12日中午舉行,大批民眾紛紛趕往寺外獻花致意,喪禮結束後,安倍靈車從增上寺開出,許多民眾早已在街道旁等候,雙手合十悼念,看到送靈車隊通過時民眾紛紛喊到「安倍先生,謝謝您」、「再見了」等語。

更多新聞: 清零政策再延長5年!老外看中國疫情隔離 感嘆:慶幸選擇在台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