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政策再延長5年!老外看中國疫情隔離 感嘆:慶幸選擇在台灣生活
內森認為兩國政府,在疫情時期對待民眾方式大不同,台灣保有基本人權,中國人則是受政府控制,讓他慶幸自己選擇在台灣生活。(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經常在YouTube頻道「This is Taiwan」分享對台灣想法的內森,在兩國各有居住經驗,近期拍片比較台灣與中國的差別。他認為中國利用疫情,來控制民眾的生活,除了強行隔離民眾,政府甚至實施顏色代碼系統,以分辨該民眾隔離時間。然而顏色代碼的原因多半未被查證,內森認為,此系統並不靈活且導致不合理的情況。而近期在河南爆發的抗議事件中,也有民眾受到顏色代碼牽連,中國農業銀行無預警限制提款,並使用顏色代碼限制進入隔離區,這些政策都讓內森強調:「這不會發生在台灣!」

更多新聞: 攏欸通!泉州女孩用閩南語在鹿港過一天 無痛溝通喜曝「像回到家鄉」

這不會發生在台灣!老外看台灣與中國疫情政策 直說慶幸選擇寶島

內森認為台灣的防疫政策,與中國相比更尊重人權,也更適合外國人居住。(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台灣的防疫成績有目共睹,相反的,中國防疫政策似乎是爭議不少。內森提及,中國防疫政策限制了中國人,並侵犯他們的權利,更直呼:「若台灣考慮中國的清零政策,那就是徹底失敗!」中國實施顏色代碼系統,以分辨民眾為健康或需要隔離時間的長度。內森認為,此系統故意讓民眾不清楚自己被分類的原因,並造成許多不合理的情況,中國一名女子儘管檢測結果為陰性,卻仍被禁止取藥,只因為顏色代碼,限制她進入取藥的地區近期在河南爆發的抗議事件中,也有民眾受到顏色代碼牽連,中國農業銀行無預警限制提款,1人1天只得領1千元,若是有人提出抱怨,便會因顏色代碼強制送入隔離區,中國諸如此類的強硬政策,都讓內森強調:「這不會發生在台灣!」並表示:「慶幸自己選擇在台灣生活。」

更多新聞: 太敬業惹議?新聞主播「鼻血狂流10秒」堅持播報 本人現身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