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蔡炳坤「被氣到腦中風」 他曝餐敘照打臉:現場擺皇家禮炮和台啤還有說有笑
柯文哲稱蔡炳坤「被氣到腦中風」 他曝餐敘照打臉:現場擺皇家禮炮和台啤還有說有笑。(圖/讀者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餐敘時突然倒下,腦中風緊急送醫進行開顱手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被問及蔡炳坤是否因文化部長李永得近期批評北市府言論而受影響,他回應,蔡炳坤是老師出身,比較「古意(老實)」,受不了人家抹黑。

更多新聞: 「虧雞福來爹」回來了?林義豐鬆口「1關鍵」參選台南市長:週六看氣氛

蔡炳坤11日晚間餐敘時,19:20左右突感身體不適,當時坐他旁邊的柯文哲第一時間就判斷是中風,19:49救護車送至仁愛醫院,照電腦斷層後立即進行手術。仁愛醫院說明,其右側大腦大片出血,昨緊急進行開顱手術,未來一周是關鍵觀察期。

柯文哲昨受訪時,被問蔡炳坤是否因李永得的批評而情緒波動?他表示,蔡副是老師出身有當過校長,個性比較「古意」,受不了人家抹黑。李永得日前談及空總計畫案,表示卡在都市計畫,並批北市府「獅子大開口」,要文化部回饋土地,另外也批評文化部需要就台博館土地付款給北市府。柯文哲直疑,蔡副都跟文化部次長談完解決了,難道部長從不跟次長開會嗎?

臉書粉專「小蚊哲的市政週記」則指出,柯文哲稱蔡副市長是因為被氣到中風,可是根據當天的照片來看,桌上擺了皇家禮炮和台啤,現場有說有笑氣氛還不錯,「並不像是氣到中風。」

另外該貼文也提到,蔡柄坤一年花了近60萬特支費在餐敘上,還採購了名酒,看樣子這個市府團隊還蠻懂享受的嘛,年紀大還是要控制飲食啦,天天大魚大肉外加美酒,「不中風也難」。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熱議留言「有高血壓餐敘花這麼多錢吃飯喝酒難怪身體負荷不了,最可悲的是柯痞市長還忙甩鍋,有這種長官很了然」、「吃大餐喝名酒耶!幫師父梳頭還有空缺嗎」、「可以喝21年禮炮,不願意發敬老金」。

柯文哲稱蔡炳坤「被氣到腦中風」 他曝餐敘照打臉:現場擺皇家禮炮和台啤還有說有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濃廟宇倒戈挺邁柯志恩跳腳 陳其邁:我們施政不分黨派、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