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首波主視覺曝光!數字1秒變國字「超神3D片」網友讚爆
「金馬59」主視覺今(13)日曝光,玩轉空間的超神創意大受網友好評。(圖/翻攝臉書「金馬影展TGHFF」)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萬眾期待的2022台北金馬影展,今(13)日終於公開「金馬59」主視覺!本屆再度邀請導演劉耕名率領金獎團隊「Bito」,以及金馬獎質感師陳新發操刀,為金馬59打造一系列精彩視覺設計,從最新釋出的動態影像中,還能看到構成金馬圖騰的「59」數字,竟然在90度翻轉後,就變成國字的「金馬」,玩轉空間創意破表,也受到網友的大量好評!

更多新聞: 《多情城市》最美反派10秒濕身片流出!背心濕透「上帝視角」全曝光


「金馬59」主視覺首波曝光!數字1秒變國字「超神3D片」網友讚爆
金馬59主視覺直式圖。(圖/翻攝臉書「金馬影展TGHFF」)

2022台北金馬影展將於11月2日至20日舉辦,臉書粉專「金馬影展TGHFF」今搶先曝光「金馬59」主視覺,強調「把數字化為圖騰、文字變成影像」,從釋出短短約10秒的動態影像中,可以看到黑色的「59」阿拉伯數字,在經過90度翻轉展延後,竟然1秒就變成國字的「金馬」意象!粉專小編還特別秀出金馬59主視覺的直式、橫式比較圖,問網友有沒有看出巧思?許多人對這次的超神創意大感驚艷,紛紛表示「不可以這麼厲害吧!」、「感覺今年的口罩跟周邊商品應該會依舊超有質感」、「像很多拍攝現場使用的物品」,甚至還有網友敲碗,建議官方可以發行實體模型,從網友的正面反應來看,這次的金馬59真的可以說是未演先轟動!


「金馬59」主視覺首波曝光!數字1秒變國字「超神3D片」網友讚爆
金馬59主視覺橫式圖。(圖/翻攝臉書「金馬影展TGHFF」)

粉專「金馬影展TGHFF」表示,這次在3D立體金馬字體設計的表面質感上,是由陳新發率領的法蘭克質感創作團隊,還原重現電影拍攝現場的氛圍與情境。以幕後工作人員避免光線反射的黑色服裝為底色,呈現噴漆顏料水漬、定位膠帶的標記、支撐劇組踩踏的蘋果箱與器材的磨損刮痕,與各種文字記號,這些層層交疊的痕跡,都是銀幕前看不到的無聲歷程。粉專在文章最後還透露,即將陸續公布更多金馬59的視覺設計,讓粉絲非常期待。


更多新聞: 陳耀訓蛋黃酥「秒殺」黃牛喊價3000元!老饕改推這家:熱熱吃超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