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安倍生前「最後演講」畫面曝 勉勵畢業生「永不放棄」惹哭日網友
安倍生前「最後演講」畫面曝光。(圖/翻攝自KINDAI UNIVERSITY YouTube)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月遇刺身亡,震驚各界,全日本也陷入悲傷的氣氛之中。而安倍晉三生前「最後演講」的畫面也曝光,他今年3月19日在近畿大學出席演講,影片中安倍談到自己政治生涯並且用自身經驗勉勵畢業生「永遠不要放棄」,影片一出惹哭不少日本網友。

更多新聞: 舔共男星「2字」嗆賴清德赴日悼安倍!中國網友傻眼反酸:你也是台灣人

鼻酸!安倍生前「最後演講」畫面曝 勉勵畢業生「永不放棄」惹哭日網友
安倍晉三今年3月在近畿大學演講。(圖/翻攝自KINDAI UNIVERSITY YouTube)
安倍晉三出席近畿大學畢業典禮,向全場4000多名畢業生發表演說,題目為「重要的是從失敗中站起來」,演講中他談到自己的政治生涯,表示2007年因為經驗不足,加上潰瘍性大腸炎,僅當一年首相就辭職,從此之後他也每日不斷的檢討反省;2012年12月26日第二次接任首相,執政時間就來到7年8個月,安倍表示「從哪裡跌倒從那裡站起來,你們可能會不斷的失敗、失敗再失敗,也許會失敗很多次,但千萬不要放棄,從錯誤中學習就會變得更好」。

鼻酸!安倍生前「最後演講」畫面曝 勉勵畢業生「永不放棄」惹哭日網友
安倍晉三勉勵畢業生千萬不要放棄。(圖/翻攝自KINDAI UNIVERSITY YouTube)

該影片在安倍離世後再度引發關注,點閱觀看數已破百萬次,留言3000多則,不少日本網友紛紛難過表示「安倍死後我才知道他的偉大,作為一個日本人,我止不住淚水,非常感謝您,安倍先生。安倍先生的話將繼續活在日本人民的心中」、「首相在不知不覺中改變日本,謝謝安倍首相」、「謝謝您留下了很多重要的東西」、「真的覺得我要再次努力」向安倍表達追憶。

更多新聞: 主力打暗號?台積電最後一盤爆大量 網見「神秘數字」驚呼:太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