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得嗆柯文哲「有備忘錄就給頭」 北市府秀會議紀錄遭他打臉:承認錯誤有這麼難?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日前餐敘突然腦中風緊急送醫進行開顱手術,市長柯文哲日前暗指蔡炳坤是被文化部長李永得氣到中風,昨柯再度砲轟李永得上班不認真,「備忘錄都寫好了」,遭李永得反嗆「白賊話,把備忘錄拿出來,你拿得出來我頭給你,拿不出來應該在台北市政府前面面壁思過3天,向台北市民謝罪!」,台北市府則秀出「會議記錄」喊話李永得「講文化勿野蠻」,對此,前柯文哲團隊專用攝影師潘俊霖則透過臉書砲轟台北市政府「根本不敢承認錯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保守黨新黨魁選舉首輪投票結果出爐 前財政大臣獲最高票

蔡炳坤11日晚間餐敘時突然倒下,腦中風緊急送醫進行開顱手術。柯文哲12日受訪時,被問及蔡炳坤是否因李永得近期批評北市府言論而受影響,他回應,蔡炳坤是老師出身,比較「古意(老實)」,受不了人家抹黑。對此,李永得緊急發出4點聲明反擊,「空總、台博館兩事並未針對任何人,請柯文哲像個市長扛起責任,不要推到副市長身上!」

柯文哲昨上午受訪火大開砲李永得,「其實我也不想罵你,我就知道你上班一定不認真,次長跟台北市府備忘錄都寫好,你做部長的不知道,做官都沒在上班是不是?」李永得昨下午親上火線,砲火全開怒批柯文哲,「你說空總都市計畫變更,兩位副首長的平台會議備忘錄都簽好了,請你把備忘錄拿出來,你拿得出來我頭給你,拿不出來應該在台北市政府前面面壁思過3天,向台北市民謝罪」。

媒體追問,所以有簽備忘錄是說謊?李永得表示,連這種白賊話都說得出來,實在不知道怎麼說這個人。他重申,「如果他拿的出備忘錄我頭給你,拿不出來這種白賊話要負責任,我不要求多,在台北市府前面面壁思過3天,向台北市民謝罪」。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所謂備忘錄通常指的是合作意向,但在台博館案,雙方不只有合作意向而已,還有明確會議紀錄,其實市府已經把台北端的程序都做完了,8日蔡副市長跟文化部蕭政次的正式會議中,雙方也都同意「台博館本館土地租金減免,或是土地撥用事宜,因為沒有待協調事項所以解除列管」,這是明確列於會議紀錄、是雙方都同意的結果,這不是新事件或結論,而是已完成事項。

陳智菡補充指出,早在5月11日市府公告台博館這塊土地由公園用地變更為保存區,以便移交給臺博館。因此,自當天開始,台博館便可向北市府申請撥用土地,這塊土地可以完全無償撥用給中央、文化部、台博館,不需要任何租金。但5月11日迄今,台博館、文化部都尚未提出申請,因為北市府這端已經將所有流程走完,因此,文化部和北市府雙方同意解除列管。過去市府積極配合協助,無償撥用土地,李部長卻用「有備忘錄的話,拿出來頭給你」如此不基於事實且粗暴的發言,陳智菡問:「堂堂文化部長說話可以如此野蠻嗎?」

但此話遭潘俊霖打臉,他透過臉書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媒體應答SOP,柯文哲的公開行程都會有媒體事務組人員先到場前置,前置工作包括活動流程確認,柯文哲動線確認,現場重要貴賓確認,回報是否有陳抗團體,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收集媒體提問的資訊,通常媒體都會把採訪要問的問題告訴前置人員,收集好媒體提問後把記者的問題回傳至市府群組,這個時候就是考驗幕僚對市政的了解程度還有政治敏感度。

發言人群必須在第一時間把局處的相關資訊進度,透過政治判斷擬成談參傳至柯文哲隨扈隨身攜帶的iPad,隨扈收到談參後會馬上拿給柯文哲看,大家注意看柯文哲下車畫面常常會有拿iPad給隨扈的畫面,因為他正看完市府內部給的回答記者提問的談參,這次台北市政府與文化部長針對備忘錄三個字引發爭議,到底是柯文哲為了創造話題說謊?還是失言?或是幕僚提供的資訊有誤?

柯文哲已經在媒體面前嚴厲斥責文化部長上班不認真,不知道有簽署(備忘錄)備忘錄!備忘錄!備忘錄!全台灣都已經經由媒體清楚的聽到備忘錄這三個字,(備忘錄)三個字,(會議紀錄)四個字,全台灣大家聽得清清楚楚,「承認錯誤真的有那麼難嗎?」

下午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透過記者會拿出會議紀錄硬拗,再發臉書讓同溫層支持者互相取暖,種種難看的舉動只是更突顯台北市政府不敢面對錯誤,只為了鞏固基本盤操作仇恨對立,為了個人政治利益不惜撕裂台灣。

李永得嗆柯文哲「有備忘錄就給頭」 北市府秀會議紀錄遭他打臉:承認錯誤有這麼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CPI衝9.1%! 謝金河:所有通膨有關數字正往下「市場沒朝大家預期方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