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階段「併發症和再次感染」恐上升 醫:可能有數波小流行
謝宗學表示,感染後併發症和再次感染的人數將逐漸上升,未來可能還有數波小流行出現,但再次回到五、六月高峰的機率很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分析,最近兒童急診遇到疑似MIS-C的病人不少,不過真正確診的人實際不多。他認為,現在在後疫情階段,每日新增感染人數逐漸減少,感染後併發症和再次感染的人數將逐漸上升,未來可能還有數波小流行出現,但再次回到五、六月高峰的機率很低。

更多新聞: 國旅補助153萬名額明開搶! 每房「最高補助1300」申請攻略一次看

謝宗學在臉書發文提到,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趨緩,最近兒童急診遇到比較多的不是新增確定病例,而是感染過後再次發燒的病人,因為需要診斷是併發症MIS-C 或是再次感染,這類病人常被轉來大醫院急診做進一步檢查。

謝宗學指出,單純快篩陽需要確診的病人大部分在視訊門診被處理掉,現在來兒童急診的大多是需要進一步處理和檢查的,總來診人次雖然明顯較五、六月減少,但病情複雜度明顯增加,住院率隨之上升。

「疑似MIS-C被轉來的病人雖然不少,真正確診的人實際不多」,謝宗學表示,其中部分出現低血壓或休克表現,需要住加護病房治療。此外,再次感染的病例偶有出現,建議不要因為確診過就鬆懈個人衛生防護,其他變異株遲早進入社區。

謝宗學分析,整體來說,現在可以說是後疫情階段。每日新增感染人數逐漸減少,感染後併發症和再次感染的人數將逐漸上升,未來可能還有數波小流行出現,「但再次回到五、六月高峰的機率很低」,民眾目光的焦點將逐漸從疫情相關議題移開,轉移注意力到其他更值得討論的事物身上。

謝宗學表示,即使疫情不再是目光焦點,還是會有兒童因為新冠肺炎演變成重症或併發症,兒童急診每日的工作內容不會改變,仍然擔任守護兒童健康最後一道防線。

快新聞/後疫情階段「併發症和再次感染」恐上升 醫:可能有數波小流行
謝宗學認為,未來可能還有數波小流行出現,但再次回到五、六月高峰的機率很低。(圖/擷取自謝宗學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節目只剩哭聲!菅義偉憶安倍遇刺淚崩:他怕寂寞,所以我趕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