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稱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台灣該看看」 網酸: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香港第三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圖/取自推特)

日前逢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香港第三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接受英國媒體BBC專訪時,被問及「一國兩制」是否在香港運行的很好?對於外界的批評該如何解釋?梁振英表示,「一國兩制」是政府賦予人民的高度自治,且在香港運行得很成功,並得到比英國統治時間更多的自由,「台灣應該也要看看」,但此說法卻遭各國網友打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友邦海地首都爆幫派衝突 市府稱一週已釀52死、110傷

梁振英接受BBC專訪時被問及,「一國兩制」政策並沒有在香港很好的被運用,甚至違背了答應英國「要給香港一定程度的自由」時,他表示,香港沒有獨立,香港也從來沒有自己的主權,「『一國兩制』不是人民的決定,而是政府給予的高度自治權」,梁振英這麼強調。

當被主持人問及,鑒於在香港看到的「一國兩制」挑戰,是否認為在台灣也能運行的很好?梁振英則說,台灣應該看看「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的「有多麼成功」,他強調,香港現在比當時英國統治時間有了更多的自由。

此專訪轉發到推特後引來各國網友批評「大量自由?你是說國安法?」、「睜眼說瞎話的實力」、「沒有言論自由、沒有人身自由,什麼叫做自由?」、「看來中國對於自由的定義和國際上脫軌囉」、「中國無權干涉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月才鷹架倒塌釀6傷!大潭電廠再傳工安意外 工人高處墜地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