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能進場台積電?專家預測「觸底價」曝:不是炸彈是美女
闕又上分析指出「現在的台積電是身材曼妙的美女」,認為觸底價將會落在433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積電(2330)第二季法說會報喜,毛利率59.1%優於預期,EPS更達9.14元,再創歷史新高。對此,前華爾街操盤手闕又上強調「輕舟已過萬重山」,更大膽預測「觸底價」將會落在433元,加上三大法人轉賣為買,他認為現在的台積電,是「身材曼妙的美女」。

更多新聞: 租客想用便宜租金簽長約!他問「該簽下去」?網掀論戰曝1關鍵

根據《鏡傳媒》報導,闕又上分析指出「現在的台積電是身材曼妙的美女」,認為觸底價將會落在433元。他進一步分享「我週二還買進4張,7月4日下飛機在防疫車上敲單買了18張,我就照著紀律買,現在回頭看都獲利,最近470元,7月初低點430多元嘛!已有40元的差距」。闕又上也引用「微笑曲線」的理論,行情向下時,逢低買進,就像用散彈槍打在曲線上面,等待行情反轉,就能享受平均成本的果實。

闕又上表示「很多人只知道台積電的價格,卻不知道台積電的價值」,認為重點在台積電這隻龍蝦怎麼吃。他強調,要用微笑曲線吃著爬上岸的龍蝦,表示「台積電7/4、7/5都下跌,我進場了,7/12看台積電越跌越美麗,我再進場小買4張,留點資金等待7/14台積電法說會,觀察市場情緒再進場」。

闕又上認為,台積電是看估值,並非用殖利率來比較收益,目前的本益比估值僅15倍左右,回到2017年水準,已是進場的合理區間;台積電是慢飆股,市場上漲時飆得快,市場下跌時也不會沉沒,無須跟著價格起舞。最後,他也舉例指出「學校裡第一名的同學,你們會因為他一次考試退步10分,就認為他不是學霸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南投槍殺4人凶嫌攻堅現場曝!警喊「再動就開槍」他冷笑:袂啦、我甘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