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擊「新北二等公民」說法 林佳龍:有這種思維就是本位主義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民進黨提供)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一位,引來藍營圍攻林佳龍戰不了台北才轉戰新北,根本是把「新北當二等公民」,對此林佳龍接受媒體專訪時反擊,先是謝謝對手「高規格看待他」,林佳龍指出有這種「二等公民」的心態就是本位主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競選團隊最新戰力曝光! 陳時中:強棒到位台北出擊

林佳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總統蔡英文從他辭去交通部長一職後就很關心他未來的發展,蔡英文也認為林佳龍可以從選舉中再站起來,對於先前外界一直認為林佳龍想選台北市,最後卻參選新北市。

對於轉戰新北,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酸「新北市民不是二等公民」還要林佳龍到觀音山去看看,不要從陽明山來看。林佳龍笑回「這種思維這就是本位主義」,事實上侯友宜並不瞭解,「陽明山有一部分在新北市」,對於市民來說,他的生活圈就在大台北,「你心裡覺得自己是二等公民」,就會這樣覺得。

林佳龍指出,現在新北市有一些地方,沒有辦法超越台北,不要講社會福利,單指老人假牙補助這塊,新北就不如人,但林佳龍強調「新北不是要台北看齊,而是要超越台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營貼標籤 民進黨:「北北桃落跑王」最高紀錄保持人是朱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