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萬安演習7/25登場 北市首實施行駛中車輛人員需下車避難
萬安45號演習將於7月25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新竹以北至宜蘭舉行。(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萬安45號演習將於7月25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在新竹以北至宜蘭舉行,台北市將首度實施全市區(里)、街道、機關學校、市集及公司廠區、大眾運輸系統的防空疏散避難演練,行駛中車輛人員需下車避難,希望藉此建立民眾居安思危的觀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競選團隊最新戰力曝光! 陳時中:強棒到位台北出擊

市府表示,今年萬安演習不同於過去演習的地方,在於演習當日空襲警報發放後,將實施行駛中的車輛靠邊停放,車上人員須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引導,到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躲避,等警報結束後才可回到車上;至於室內人員聽到警報聲響,也請勿驚慌,應緊閉門窗(簾) 、關閉室內燈源、避免人員進出,並採取正確的避難姿勢。

演習期間,如果民眾拒未配合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會先採勸導方式,勸導後仍未配合者,得引用民防法第25條規定,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市府說明,此次演習,也設計境內關鍵基礎設施遭致空攻受損、波及民房家屋,影響民生運作,磨練警、消、醫護人員災害救援、傷患救護及收容安置應變作為,以降低真實空襲時的傷亡。市府提醒市民可在手機下載安裝「北市警政APP」,即時查詢最近的防空避難處所位置,熟悉空襲防護要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營貼標籤 民進黨:「北北桃落跑王」最高紀錄保持人是朱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