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出現首例「BA.2.75」! 個案近期無出國史「恐已社區擴散」
南韓出現首例「BA.2.75」確診個案。(圖/取自Pixabay圖庫)

Omicron BA.5肆虐,卻又有新變異株「BA.2.75」傳開,日本日前才發現首例BA.2.75的病例,昨日南韓也發現首例,為仁川市的1名60多歲男性確診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競選團隊最新戰力曝光! 陳時中:強棒到位台北出擊

根據韓聯社報報導,該男8日出現疑似症狀後,11日採檢確診,隨機抽樣檢測的過程中發現他疑似感染「BA.2.75」,後續經過基因組後確認為「BA.2.75」,也是南韓國內首例。

報導指出,防疫部門正在對男子的移動路徑進行疫調。據了解,該男可能感染期無境外旅遊史,因此BA.2.75可能早已在社區擴散,目前男子正居家接受治療,接觸人員中尚未出現新的確診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BA.2.75相較BA.2病毒,所帶有的穗狀蛋白突變多出8個,能更快與細胞結合,且逃逸疫苗和抗體的能力更強,甚至傳染性和免疫逃逸能力高於當前流行的優勢變異株BA.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藍營貼標籤 民進黨:「北北桃落跑王」最高紀錄保持人是朱立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