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越南服飾店「不服務台灣客人」公告網戰翻!內行曝「1現實」真相
在台越南服飾店「不服務台灣客人」公告網戰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有著豐富的多元族群,許多新移民來到台灣也會開設家鄉的餐廳或是服飾店。不過有一名網友近日在逛一間越南服飾店時,意外發現店內貼上一張公告寫著「不服務台灣客」,讓他相當納悶,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最賺錢百貨」不在台北!第1名「賺214億」網點消費關鍵:不意外

在台越南服飾店「不服務台灣客人」公告網戰翻!內行曝「1現實」真相
在台越南服飾店張貼「不服務台灣客人」公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上PO文,並附上一張照片,一個服飾店的模特前張貼一張公告,寫著「不好意思,本店的服裝皆為越南尺寸及樣式,恕不服務台灣客,萬分抱歉」。讓他相當不解詢問「越南尺寸跟我們台灣人不一樣嗎?為什麼開在台灣卻不接受台灣人?」。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如果台越混血怎麼辦」、「在自己的土地被種族歧視」、「風俗文化不同,可能常遇到台灣客人說衣服不好看」、「我自己開服飾店,越南女生花錢真的比較殺,她們很捨得對自己好,換貨機率0;反觀有些台灣人買個特價390元好像很貴,還要殺價,然後買回去又說她老公不喜歡要退」;也有網友認為真的是因為越南人和台灣人的尺寸有些落差,「他們(越南人)骨架很小欸,我可以理解店家」、「越南人真的比台灣人小一號」、「越南衣料薄,且size偏小,為避免退換貨的麻煩,故先聲明」。

更多新聞: 沒有別人!台股爆「單日7億違約交割」 金管會:95%來自同一當沖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