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籠月底將完工 桃源山區居民雨季不再受斷橋所苦

現在是雨季,為了防止南橫公路的明霸克露橋再度斷橋,造成山上居民受困,物資無法進出,高雄市政府斥資一千萬,花了半年的時間,打造兩條長250公尺的流籠,可運送一公噸的物資,目前已經進入最後收尾階段,預計月底就可完工啟用。

更多新聞: 在台越南服飾店「不服務台灣客人」公告網戰翻!內行曝「1現實」真相

有鑑於去年0807豪雨,明霸克露橋被沖毀,造成山上的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里居民受困,物資難以進出,正值採收的水果也無法運送下山,高雄市府斥資近千萬,花了半年的時間打造兩條流籠,總長為250公尺,兩端一邊是桃源區的勤和里,一邊則是玉穗,未來將負責運送物資的重責大任。市府祕書長郭添貴和原民會主委阿布斯現場會勘,要求廠商一定要加強吊籃的安全係數。由於流籠架設的地點位在山區,需要靠車輛載送物資,居民也提出道路的需求。流籠工程預計月底就能完工啟用,有了這條運送物資的備案,山上居民面對雨季總算可以稍微安心。(民視新聞/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無人機考照大變革! 民航局宣布:刪艱澀考題、公開題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