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悼安倍降半旗引爆深藍怒火  馬「可再考慮」

為哀悼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國民黨也響應降半旗,就連「黨旗」也跟著降,引發深藍不滿,但朱立倫不理更規劃8月出訪日本,將安排出席安倍的國葬,積極向中間靠攏,但上午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活動被問到降半旗意見,他說可以在考慮,似乎對於朱立倫的做法有意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加入陳時中團隊遭圍攻 何志偉、吳思瑤、蔡易餘聲援力挺
國黨悼安倍降半旗引爆深藍怒火  馬「可再考慮」

藍天行動聯盟成員(07.13)說,「奴才的奴才的奴才,這就是朱立倫。」

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跟著響應政府降半旗弔唁安倍,連黨旗也跟著降,這個星期三,深藍支持者跑到黨中央踢館,現在連前總統馬英九也說話了。

前總統馬英九說,「(降半旗適合嗎)可以再考慮。」

馬英九這句「可以再考慮」,難道也是對朱立倫降黨旗做法有意見嗎?因為除了深藍支持者不滿,連前主席洪秀柱、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認為這是踐踏黨格、投機愚昧的作法,傷害支持者的心,但朱立倫不甩,更計畫8月出訪日本,不排除參加安倍的國葬。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說,「本來就有安排主席訪日的計畫,但是這個訪日的計畫,必須看國內的這整個選舉的節奏,還有疫情的情況再決定,所以不見得是八月份,這個日期還會再調整,安倍晉三前首相要舉辦國葬,日期確定之後國民黨這方面,也會再決定派出席的人選。」

朱立倫會不會參加安倍國葬,國民黨四兩撥千金,但這回藍營敢大動作哀悼安倍,就是因為安倍的外祖父岸信介,在1954年支持蔣介石反攻大陸,成立反共聯盟,當上首相後,就組織日華合作委員會,1957年和1967年更以官員身分訪台,出席我國國慶,當時報紙還紀載,蔣介石宴款待岸信夫。朱立倫友日路線清晰,積極向中間靠攏,卻引發國民黨陷入路線困境。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國民黨現在存在很嚴重的路線之爭,朱立倫應該做的事情是,嚴正駁斥這些人的說法,本黨該走的立場是什麼,這些事情你如果不夠強硬的話,就會有人覺得你在父子騎驢,覺得國民黨內部的路線分裂,甚至更有甚者會覺得說,國民黨在唱雙簧,如果朱立倫持續這樣子的話,大家對國民黨的印象並不會改觀。」

名嘴直言,朱立倫想討好中間選民,卻得罪深藍支持者,若黨內沒取得共識,向中間靠攏的朱立倫,恐怕最後兩頭空。

(民視新聞/陳韻年、陳威余、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虧雞福來爹」林義豐宣布再選台南市長 要為年輕人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