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屆齡退休正式卸下警察身分 侯友宜:這輩子以警察為榮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正式揮別警察身分。(圖/取自侯友宜臉書影片)

曾任警政署長、中央警察大學校長、刑事警察局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屆齡退休,正式揮別警察身分,他透過臉書強調,「這一輩子以警察為榮、以警察為傲,終身愛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核能發展趨勢明確 馬英九:我國能源政策一定要再轉型

侯友宜表示,當初選擇走警察這條路,就沒有後悔兩個字,一路走來,他看盡了人間恩怨情仇、悲歡離合與世態炎涼,面對時代的改變,警察同仁不斷調整步伐,不變的是,永遠堅守第一線,站在浪頭上,是責任也是使命,更是所有警察肩上必須扛起的重擔。

侯友宜回憶,民國69年畢業後,在台北市擔任刑警,負責處理重案,沒有輪休、沒有假日,面對槍林彈雨,面對綁架案營救人質時的心理談判作戰,他沒有任何猶豫的空間,只有承擔、感同身受,全力以赴,走過沒有防彈衣的歲月,「生與死,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直接勇敢面對」。

侯友宜強調,自己始終把警校教的「國家、正義、榮譽」放在第一位,「守護人民治安、守護這個國家,是我的使命、我的天職,更是我永遠不變的初心。不管我在哪裡,都會保護我們的人民。」

侯友宜說,他要為國家人民,保有價值,「我不喜歡多談政治,我只想好好做事,做有價值的事,單純的做事」,台灣要找回當年純樸、善良、團結,永遠照顧好人民,讓他們能夠安居樂業,是他最大的心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單場2支二壘安打還帶2打點! 率領光芒中斷金鶯10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