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槍擊迅速破案!國民黨照嗆徐國勇不顧治安

南投發生重大槍擊案,儘管警方在短短21小時就破案,但國民黨團仍然舉行記者會,將炮口對準內政部長徐國勇,痛批他只會喬警察人事,不顧人民治安,對此,警政署以新聞稿強調,以去年為例,槍擊案的破獲率百分之百,每案必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草屯槍擊案釀4死1重傷 徐國勇:已指示警政署務必將歹徒緝拿歸案

國民黨搬出近年槍擊案發生數,質疑去年疫情壟罩,但案件還有100件,等於不到4天,就有一起,加上中正大學公布的治安滿意度,逐年下降,從108的66.5%到110年只剩下51%,讓藍委將炮口對準內政部長徐國勇,痛批他只會喬警察人事,玩權力鬥爭,不顧人民治安。警政署則是發新聞稿回應,表示去年槍擊案雖然有100件,但破獲率是100%,每案必破,而在行政院支持下,槍砲彈刀械管制條例,在109年通過,擴大模擬槍管制,並提高非制式槍刑度,從107年查獲2100多枝到110年查獲數以下降到不到1300枝,減少超過4成,在在展現警方打擊不法的決心。


(民視新聞/呂中漁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草屯4死1重傷槍擊案 徐國勇親上火線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