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葡萄界愛馬仕」拍出新天價!咬一口「超過台幣1萬元」民眾照搶
日本高級葡萄「浪漫紅寶石」,在最新的競拍中以1串150萬日元的高價成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在全球享有「葡萄界愛馬仕」美譽的「浪漫紅寶石」(Ruby Roman),是日本石川縣研發的超高檔葡萄,因為其產量非常稀少,是近年日本人趨之若鶩的精品水果。根據日本共同社、NHK報導,本季「浪漫紅寶石」的首次競標15日在金澤市中央批發市場舉行,其中一串以150萬日圓(約新台幣32萬元)的價格成交,打破去年140萬日圓(約新台幣30萬元)的紀錄,連續四年創新高。

更多新聞: 昔日網壇性感女神當媽了!莎拉波娃甜曬「巨蟹寶寶」:你是最美麗禮物

報導指出,日本石川縣的高檔葡萄「浪漫紅寶石」在本季首次競拍中,總共有出貨187串,其中一串竟以150萬日圓的高價成交;據日本農業協同組合(JA)石川縣總部表示,這次豪砸百萬買下這串「浪漫紅寶石」的人,是縣內高級旅館相關人士。「浪漫紅寶石」在2008年首度拍賣時以1串10萬日元成交,之後價格逐年攀升,今年來到1串150萬日元,是歷史最高紀錄。

高檔葡萄「浪漫紅寶石」每年產量非常有限,該品種的特色為皮香肉甜、吃完還會有獨特的回甘紅酒味,據綜合日媒報導指出,「浪漫紅寶石」是石川縣耗時14年開發出的高級葡萄,果實必須滿足直徑3.1公分以上(約一顆乒乓球大小)及糖度18度以上等基準,最初於2008年8月上市。如此尊爵不凡的「浪漫紅寶石」,去年其實有台灣連鎖超市成功標下8串,換算下來「1顆葡萄超過台幣1萬元」,要價不斐,不過開賣後仍馬上被頂級客戶秒殺,可見台灣金字塔的驚人消費能力。


更多新聞: 賈永婕捲2700萬糾紛「遭母控不孝」!本人憤怒回應:失智母被引導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