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沈慧虹建議拆忠孝橋引道被蔡壁如批「剽竊」 柯文哲回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高虹安。(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日前透露,曾建議拆除忠孝橋引道,但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評是「剽竊」的惡霸員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回應「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透露自己曾被當時在民進黨智庫的沈慧虹「提過」哪些該做,但面對沈慧虹強調交通是她的專業,柯文哲則笑酸說「你覺得新竹這幾年交通怎麼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西16碼頭吊車翻覆畫面曝!「90度懸空」吊臂插入海中 

媒體今日詢問,沈慧虹提到說忠孝橋是他提議的,被民眾黨批收割,甚至蔡壁如說是「惡霸員外」剽竊。對此,柯文哲回應,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自己當台北市長7年多很清楚,忠孝橋引道拆除計畫在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時代就設計好,但沒人敢執行,「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重點不在說計畫什麼,要做完才算」,不要每次跟我說「規劃中」,要開工、完工才算。

柯文哲坦言,沈慧虹2014年在民進黨智庫,自己在選北市前大概有1年時間被民進黨智庫教過一輪。他說,民進黨智庫表示他們都說先拿柯文哲試教,再來教蔡英文,所以自己幾乎被裡面的人都教過,柯還不忘說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學生。

媒體追問,所以沈慧虹有教過你?這樣還算剽竊嗎?柯文哲說,不算教過是「提過」,有提過說哪些該做,但還是那句話「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老實說如北市舊城復興軸線翻轉也不是自己政治口號,這是馬郝時代,但自己就是西區門戶計畫、北門能做起來,還是那句話「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今天台灣就是講太多,要做沒半項。

高虹安則回應,這部份很多網友在KUSO,說如果只是提議就可當作是政績的話,可能很多人都可以用這樣方式做北市市政收割機,這樣口水之爭沒有必要。她並指出,忠孝橋引道拆除期間,沈慧虹沒有在北市工作,認為是誰在喊口號、誰是真正做事、這都已昭然若揭。

至於沈慧虹強調交通是專業,柯文哲則是大笑,被媒體追問時酸說「你覺得新竹這幾年交通怎麼樣?」,他接著說「你是專家,就負責這業務,不要講人壞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讚高虹安像金庸「黃蓉」 柯文哲自比「這人物」稱遇到他是受上天眷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