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高虹安像金庸「黃蓉」 柯文哲自比「這人物」稱遇到他是受上天眷顧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高虹安。(圖/擷取自高虹安臉書直播)

各黨派布局年底九合一大選,民眾黨派出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今日舉行提名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談話時大力稱讚高虹安資質好又受到上天眷顧,甚至稱讚高虹安像是金庸武俠小說中的「黃蓉」,自己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像是黃藥師、洪七公一般,2人武功同時灌在高虹安身上,這是上天眷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續拚連任? 侯友宜鬆口「已規劃2030新願景」帶領新北往前走

民眾黨今日舉行「市民新希望Hsinchu」記者會,柯文哲談話表示,自己是在新竹出生長大,親人好友也多在這,對於新竹市有特別感情,至今除夕夜仍在新竹度過,所以自己常常在想,能給新竹最好的。

柯文哲說,高虹安念過台大資工碩士班,到美國辛辛那提機械工程博士,諷刺說支持者可以不用擔心外來有論文被檢查問題。後來高虹安進入鴻海,他表示要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手下存活不太容易,但高虹安在鴻海表現傑出受到稱讚,自己在挑選立委時曾問郭台銘,是否能推薦名單,當時郭台銘給出的7人名單中,自己只挑高虹安,佩服自己眼光很好。

柯文哲表示,他要對高虹安說「有時候資質好還要有上天特別愛護」。他透露,自己有時候跟高說,高虹安很像金庸小說中的「黃蓉」角色,黃蓉爸爸是「東邪」黃藥師,師父是「北丐」洪七公,她有機會遇到柯文哲和郭台銘,兩人武功同時灌在高虹安身上,這是上天眷顧,有時候人資質好,還要有上天特別愛護,他認為高虹安是被上天眷顧的人。

柯文哲指出,他常說考第一名條件是第二名考得比第一名差,如今三黨都提出候選人,不要去說其他人怎樣,但他認為高虹安在台上講願景比起其他2位候選人很清楚,新竹已經不錯是先進城市,所以他相信新竹值得有更好市長,推薦高虹安來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壁如批拆忠孝橋引道是「剽竊」 沈慧虹:再抹黑也抹不去我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