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驚魂記!台妞飛抵舊金山機場苦等7小時 最後竟慘遭遣返回國
YouTube頻道「玖壹零」的成員姿琀,日前計畫飛往美國轉換心情,沒想到卻在過海關時被攔查,遣返回台。(圖/翻攝「玖壹零」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隨著各國觀光的開放,旅行的人潮也逐漸變多,YouTube頻道「玖壹零」的成員姿琀,剛結束前一段工作,想趁這一段休息的時間到美國旅遊轉換心情,沒想到卻在入境舊金山機場海關時,遭到攔查,經歷5小時的盤問,最終海關認為,她因與台灣的「綑綁性」不足,被遣送回台灣。

更多新聞: 沒有「它」會懷疑人生!老外揭住台5大必需品 網看秒認同:你是在地人


台妞入境美國苦等7小時 竟因「這原因」遭遣返回國
姿琀分享舊金山機場海關談論的過程,並解釋為何這次無法入境美國。(圖/翻攝「玖壹零」YouTube)

姿琀抵達美國舊金山後,花費2小時等待過海關,當被海關人員詢問何時會離開美國,她一切照實回答,卻又被對方重複問同樣問題,讓她擔心是否剛剛自己會錯意,急忙解釋自己英文不好,海關人員隨即帶她到辦公室,等待會中文的海關前來後,對她做更進一步的詢問,甚至還查看她手機的通話紀錄、照片等,得知她目前在台無工作後,便告訴她這次無法入境美國,將遣返回台灣。姿琀認為是因與台灣「綑綁性」不足,才被拒絕入境,且未來將無法使用電子簽證,只能用面談的方式,才能拿到旅遊簽,讓姿琀相當無奈。

影片經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舊金山本來入境就比較嚴格!每次回來看很多人都問很久」、「單身年輕女性,沒有工作,沒有旅遊規劃,又有親戚居美,有跳機的嫌疑」、「發生這事以後都會被美國海關加強注意,所以會很麻煩了!」、「海關認為妳有非法居留的可能,所以妳被拒絕人境」、「千萬不可以說妳有親戚住在美國」。


更多新聞: 真不要命!西班牙男挖溝救村莊慘遭「火海吞噬」 全身著火驚悚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