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好少見!在台南看診領「9宮格藥包」 在地人納悶:不然呢?
網友在台南看診,發現藥包的排列方式與北部常見的大不相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南北之間存在著不少差異,無論是食物口味還是生活習慣,沒想到就連看醫生領取的藥包也不一樣?有搬到台南定居的網友發現,當地的藥包竟然都呈現9、12宮格,覺得相當神奇,與北部常見的長條狀不同,而南部網友則是習以為常,直說這種「從小看到大!」,甚至反問不然要用哪種方式包裝?

更多新聞: 工程師男友「1天工作20hrs」!她怨工時長想分手 反遭網嗆:自私鬼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提到,以前在台中的時候,常常因為小毛病跑診所,無論是在台北、新竹看診,從來沒有看過藥包是這種9、12宮格式的封法,近一年因為工作關係搬到台南定居,發現當地大多診所都是這種封法,因此疑惑「是我孤陋寡聞了嗎?還是南部都是這種的比較多。」

北部好少見!在台南看診領「9宮格藥包」 在地人納悶:不然用哪種?
北部常見的長條式藥包,不少人也說是第一次看到九宮格狀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南部網友表示,「台南這種很多捏,反而比較少看到長條的!」、「小時候有現在好像都整條的」、「在臺南從小看到大」、「小弟台南人,想問什麼叫長型的…」。有人抱怨九宮格包裝超級不好撕,常常撕一包破兩包,但也有人提到,一整列剛好早中晚,當天有沒有哪餐忘記吃藥一目了然,對健忘的人相當友善。

另外有網友解惑,「長條形是比較新的機台,九宮格或12宮格就是比較舊的機型」原來最早是手工折的三角型藥包,後來機器可以自動封成九宮格,現在最新的機器則是直式一整條。不同封法或許各有優點,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按時吃藥,才能快快恢復健康。


北部好少見!在台南看診領「9宮格藥包」 在地人納悶:不然用哪種?
台南人對於這種藥包封法相當熟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 把客人分3級!8年櫃姐抖出精品圈內幕 嘆最瞧不起「這類人」全網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