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男友「1天工作20hrs」!她怨工時長想分手 反遭網嗆:自私鬼
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表示男友是工程師,但工時實在太長,讓她萌生分手念頭。(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男女朋友交往過程中,除了個性契合外,有沒有時間相處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點。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表示男友是工程師,薪水很不錯,但公司人力卻不夠,每天都得加班到很晚,好幾次都是凌晨才回家,甚至直接睡在公司,讓她相當不解,認為這樣的生活不是她長期想要的,本來預計要認識對方父母與其他計畫也先暫緩,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砲轟。

更多新聞: 我老婆不會把哥吉拉送人!神人1張照曝「雄厚財力」網全跪:想跟你睡


工程師男友「1天工作20hrs」!她怨工時長想分手 反遭網嗆:自私鬼
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表示男友是工程師,但工時實在太長,讓她萌生分手念頭。(圖/翻攝自《PTT》)


1名女網友在《PTT》以「男友越來越長的工時」為題發文,表示自己與男友交往1年半,目前同居中,雙方都在科技業上班,原PO為業務,男友則是軟體工程師。原PO表示「我的工時正常,早上9點上班,晚上6、7點下班,偶爾晚上要開會。交往前半年因為分隔兩地,他大約早上9點上班,9點下班回到家,晚一點可能10.11點」。

不過2人同居後,這1年男友工時越來越長,雖然一樣9點上班,但下班時間從10點、11點延後到半夜5點都有,且一週工作5天,有3天他到家時自己都已經睡著。不過男友薪資算優渥,公司明顯案子接很多卻人手不足,為了優渥的薪水還是只能繼續做下去。

工程師男友「1天工作20hrs」!她怨工時長想分手 反遭網嗆:自私鬼
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表示男友是工程師,但工時實在太長,讓她萌生分手念頭。(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某天自己曾與男友反映過,討論工時問題,認為這樣長期對健康不好,但男友則認為原PO不體諒他的工作。原PO進一步指出「前陣子有1天男友忙到5點,乾脆在公司睡覺,隔天上完班才回來。那次我真的很生氣,告訴他以後不能再不回家,他也同意。但下班時間就是一週有三天凌晨2、3、4點才回來」。

原PO表示「我理解工作隊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同為科技業也理解此行業的生態與壓力,但這樣忽視自己的健康,與長期高工時,並不是我對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期待,這樣的生活不是我長期想要的,本來預計要認識對方父母與其他計畫先緩緩」,原PO男友聽了之後跟主管談,但主管或其他同事也都有同樣問題,工作與另一半無法兼顧,離職成了唯一解方。

最後,原PO坦言「男友會試著一周內幾天早點回家,如果做不完再找時間做,先實行一陣子看看,假設真的不行,他會考慮換工作,但薪水不會像現在一樣高,他可能無法接受。我同意了,但如果一陣子沒有改善,我覺得雙方對生活與未來的期待差太多,我就會離開」,她也問道「有人遇過另一半長工時的問題嗎?怎麼溝通解決比較好?」。

工程師男友「1天工作20hrs」!她怨工時長想分手 反遭網嗆:自私鬼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一面倒認為原PO太自私。(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認為原PO太自私,痛批「所以薪水變少了,會變成嫌薪水少嗎?」、「想知道為什麼?因為妳賺那個鳥薪水」、「覺得男友很可憐,為了薪水忍受高壓長工時還要被挑剔」、「等妳提分手吧,放了他他會過得更好」、「找這麼多理由、藉口,就是妳自私罷了」、「自私鬼欸」、「他值得更好的,放他自由吧」、「你男友2邊壓力都大的要死真可憐」、「是在嫌什麼,不然你去付他薪資減少的那塊啊,什麼叫做不准晚回家,妳誰啊」。

不過,也有網友緩頰,表示「好好談談你們的財務規劃吧 他也是為了未來努力」、「有時候是兩人開銷真的太大,他只好繼續和高工時且高壓的工作妥協,找時間跟他聊一聊吧」、「簡單,你多賺一點cover他,這樣生活品質好,又不用分開」、「每個人對於工作的接受程度不一樣吧!他就覺得那是他理想的工作模式,從你的文章感覺不到他有不悅的感覺啊!」。

更多新聞: 未成年違停亂象!場景如「世界末日」網見照片全歪樓:薩諾斯彈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