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男籃/讓中國嚇出冷汗!中媒讚台灣新星林庭謙:帶來很大麻煩
林庭謙昨(16)日在亞洲盃攻下全隊最高的30分,中媒也忍不住盛讚他的神勇表現。(圖/翻攝自FIBA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男籃昨(16)日在亞洲盃,最終仍以80:95不敵中國,但是新星林庭謙「全場猛砍30分」,一度將比分追到61:65,讓中國嚇出一身冷汗,可惜最終仍被拉開比分,不過,中國媒體《新浪體育》也特別撰文盛讚林庭謙,坦言「他的高效表現幫助台灣在下半場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給中國男籃製造了不小的麻煩」。

更多新聞: 馬尾妹遭2違停車夾擊!帥警出手1分鐘脫困她嗨跳成「最美風景」

林庭謙全場17投10中,命中率高達58.8%,攻下全隊最高30分、5助攻,小組賽3戰得分都上雙,下半場台灣雖一度追至4分之差,但最終仍無緣逆轉奪勝。不過,中媒《新浪體育》特別撰文點出台灣新星林庭謙的絕佳表現,「林庭謙是2020年CBA選秀的探花,過去2個賽季都在天津隊效力,經過2年的成長,已經蛻變成為CBA非常出色的後衛,他的高效表現幫助台灣在下半場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給中國男籃製造了不小的麻煩」。

亞洲盃男籃/讓中國嚇出冷汗!中媒讚台灣新星林庭謙:帶來很大麻煩
林庭謙全場17投10中,命中率高達58.8%,攻下全隊最高30分、5助攻,小組賽3戰得分都上雙。圖僅示意,非本場比賽。(圖/翻攝自IG @bensonlin_0)


2022亞洲盃男籃賽昨(16)日在印尼雅加達進行最後一天分組預賽,台灣與中國、韓國與巴林同屬B組,賽前台灣與中國分組戰績均為1勝1負,這場比賽輸贏不影響晉級,差別在晉級後的對手不同。雖台灣以15分差距吞下敗仗,以1勝2敗落居B組第3名,今(17)日將對上A組第2的約旦,爭奪8強門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迷航2天選手弓箱全找到了! 台灣射箭代表隊趕上世界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