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與賈永婕同樣遭遇 郁方親揭「家醜」:現世報沒什麼好下場
聽聞賈永婕家庭紛爭,郁方有感而發,在臉書坦言自己家中也有類似狀況。(圖/取自臉書)

「防疫女神」賈永婕深陷家庭風波,昨被爆出遭母親指控不孝的錄音檔,還有弟弟控訴舅舅侵占母親財產,還意圖變賣母親名下的房產。對此,郁方深有同感在臉書發文,坦言自己有類似遭遇,並直言「人往往是貪心的,貪心就起了壞心腸」,這年頭現世報居多,沒什麼好下場。

更多新聞: 陳沂遊綠島辣曬泳裝照自嘲「白白胖胖」 網讚:超級Q嫩!

聽聞賈永婕家庭紛爭,郁方有感而發,在臉書坦言自己家中也有類似狀況,她表示,自己媽媽有三個兄弟,「大舅個性魯直,學歷雖然不高但待人溫暖,二舅、三舅都是高知識份子。」

郁方回憶,當年母親因罹患糖尿病洗腎,在最後的日子裡,頭腦已混沌不清,二舅和三舅不斷慫恿母親將房子過戶給外婆,而母親也真的一時頭昏就過戶了,有一天突然驚醒,才趕快跟她姐姐說這件事,要姐姐趕快去把房子拿回來,但事後「外婆不肯,大舅大舅媽出面,好說歹說,我們付了200萬給外婆,房子才拿回來」。

郁方提到,外婆有2個女兒、3個兒子,當時外婆已經超過80歲,身體也不好,「外婆長期住在我家,都是我母親在陪伴她,我們家境也不是太好,五個兄弟姐妹都正在闖蕩事業,為什麼會需要我們家這個小房子呢?」她也接露其中原因就是,「因為舅舅們不想奉養外婆,而外婆如果過世,繼承者就是他們兄弟」。

果然,她們給外婆的2百萬,最後又分給了外婆的五個小孩,為什麼旁系的舅舅會覺得姐姐的財產是他們的呢?郁方說,有很重要的個原因,「大部分都是失業或退休的人,已經沒有收入來源,又因為他們是同姓的人,身為一個舅舅,一定覺得自己是姐姐妹妹的娘家,所以姐姐妹妹的財產是他們的。」

對此,郁方直言,當然這在法律上是不被認可的,而「人往往是貪心的,貪心就起了壞心腸,貪嗔癡慢疑五毒,貪心是佔頭。」不過老天有眼,這年頭都是現世報居多,後來這兩位長輩也沒什麼好下場,我的大舅雖然常常被二舅和三舅欺負,但他家庭溫暖兒孫滿堂。

文末,郁方也不禁感嘆「人生,求什麼呢?」;藝人好友廖家儀也留言表示,非常有同感,一個人的晚年過得好不好,絕對會因為前半輩子的累積而有所影響,不管做人或是做事,「人生~只求無愧於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戰3年生3場大病 連方瑀曝病況:當時若未送醫將天人永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