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增5例兒童重症「4例是MIS-C」 9月大男嬰細支氣管炎加護病房治療
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4,196例本土COVID-19個案,新增73例死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今天新增5例兒童重症,有1例是細支氣管炎,為9個月大男嬰,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另外4例是MIS-C,其中一名3歲男童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生命徵象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助選陳時中遭蔣萬安酸 高嘉瑜嗆:不是拍王子形象照就可躺著選

莊人祥今日下午說明,今天新增156例中重症,73例死亡中71人有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51人未打滿3劑疫苗、34人超過80歲;新增5例兒童重症,1例細支氣管炎、4例MIS-C。

莊人祥表示,細支氣管炎是9月大男嬰,該案無慢性病史,7月11日呼吸喘、嘔吐、活力變差,7月12日到急診,檢驗PCR陽性,有嘴唇發紫、喘鳴聲、胸凹等呼吸窘迫現象,插管收治加護病房。該案有使用呼吸器和瑞德西韋、類固醇等藥物治療,目前續住加護病房,仍插管使用呼吸器。

第一例MIS-C是一名1歲男童,該案有異位性皮膚炎,6月20日曾確診,因間歇發燒3週,合併腹瀉症狀,7月8日到急診。該案經糞便檢查有沙門氏菌,因凝血功能異常,懷疑是MIS-C,目前生命徵象穩定,腹瀉改善,續住一般病房治療。

第二例MIS-C是一名3歲男童,無慢性病史,6月21日曾確診,7月11日開始發燒、咳嗽、腹痛、胸部皮疹等症狀,7月14日到急診就醫,懷疑MIS-C住院檢查治療。7月15日轉加護病房,7月16日有心包膜微量積水、右下輕度肺炎,目前仍住加護病房,生命徵象穩定。

第三例是MIS-C是4歲男童,該案無慢性病史,6月16日曾確診,7月8日開始發燒、咳嗽、喉嚨痛、全身皮疹,結膜發紅、頸部淋巴結腫。7月10日就醫懷疑是MIS-C,7月11日住加護病房,檢查發現心臟收縮力下降合併血壓偏低,使用免疫球蛋白、類固醇藥物治療,7月13日轉醫學中心治療,目前生命徵象穩定,續住一般病房照護。

最後一例MIS-C是11歲女童,無慢性病史,未接種疫苗,5月29日曾確診,7月2日開始持續發燒、頸部淋巴結腫;7月9日就醫發現肝功能異常及蛋白尿,7月11日至急診,懷疑MIS-C,住院檢查治療,目前生命徵象穩定,續住一般病房照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18年選舉是深刻教訓」 蔡英文:民進黨這次推最強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