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大台北、東部高溫破36度 中南部及山區防午後雷陣雨
今天各地仍然高溫炎熱,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飆到36度以上,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午後中南部地區和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雨勢會較為趨緩。今天各地仍然高溫炎熱,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飆到36度以上,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

更多新聞: 請水電工檢查冷氣「拒付車馬費」!女客報警趕人嗆:這我私人空間

氣象局說明,昨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清晨起即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亦有局部大雨發生;雙北及宜花東屏天氣炎熱,高溫均達到36度,其中最高溫是在台北市社子的38.5度。

氣象局指出,今日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至上午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水氣逐漸減少,雨勢上有機會趨緩一些,戶外活動仍建議攜帶雨具。

溫度方面,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在32至36度,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都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可能,而由於西南風過山沉降,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西南風偏強,苗栗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持續為西南風,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馬祖可能受中國東南沿海污染物擴散影響,空氣品質短時間達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金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錫堃率團訪問捷克 盼國會外交建立更深厚友誼